快新聞/郭侯徵召過程備受質疑 國民黨:確定最終日期就是5/17「絕對公平」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暨發言人林家興。(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新北市長侯友宜爭取國民黨徵召參選總統,最終黨中央拍板,由侯友宜出戰,並公布內參民調、縣市首長及立委的徵詢結果以昭公信,但仍無法消除外界疑慮,「挺侯派」立委陳玉珍更缺席520藍營大造勢。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暨發言人林家興今(24)日轉述中常會談話內容指出,徵召時程及依據,都有清楚向主要候選人說明,確定最終徵召日期就是5月17日,「絕對公平公正也禁得起檢驗」。

更多新聞: 民進黨徵召「雞排妹」鄭家純選立委?他分析綠營這樣「突圍艱困選區」!

國民黨今日下午召開中常會,由林家興轉述秘書長黃健庭的談話,針對徵召時程及依據,黃再次向所有常委及黨務幹部報告。

徵召時程部分,林家興說明,3月下旬時,就告知郭、侯兩位主要候選人,大概一個半月後會決定總統徵召人選;4月也有非常清楚的告知,5月份會決定人選。另外,黨主席朱立倫公開談話、面對媒體時也都說「只會比歷年更早,不會晚」。

林家興指出,雙方陣營後續也都有持續透過電話確認內容,確認徵召時間為5月17日,所以相關造勢活動,也都是到5月初,第一個週末前就截止,內部民調是到5月13日,時程雙方陣營是非常清楚的。

依據部分,林家興說明,黨多次公開和與兩位主要候選人私下晤談時,朱立倫及黃健庭都有跟郭、侯雙方陣營講的非常清楚,會根據社會大眾的意見、黨內主要領袖的看法,包括科學數據,也就是本黨民調中心所做的內參、外部坊間民調,以及徵詢縣市首長,各個立委提名人及現任立委的意見,上述條件都有與雙方清楚說明。

林家興強調,「所以我們不論是徵召的過程、時程還有依據,其實都是非常清楚且公開,也都有充分讓兩位候選人去了解,絕對公平公正也禁得起檢驗」。

林家興說,「最後秘書長也特別強調,感謝郭(台銘)董事長展現大氣的風範,在第一時間展現對國民黨、侯友宜的支持,前方道路還有很多挑戰,希望能夠一起實踐政黨輪替的目標,持續團結奮鬥」。

更多新聞: 舉五星旗不怕被出征!李東憲稱「有祖國靠」 高喊:當下的我無比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