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大廠輝達盤後股價飆漲24% 黃仁勳身價翻倍躋身全球前50大富豪

民視新聞/楊思敏、郭文海 台北報導

美國晶片設計大廠輝達週三(5月24日)公布財報優於預期,盤後股價大漲24%。也讓創辦人黃仁勳身價水漲船高,而且過去1年來,黃仁勳靠著公司股價翻倍,讓他擠身全球億萬富翁排行榜第47名,身價高達8418億元,本週五(5月26日)黃仁勳將回到台灣演講,分享他的美國經驗。

更多新聞: 精誠股東會通過配息5元 看好下半年企業資服需求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說,「運算技術是以光速在發展進步,加速運算是超光速的曲速引擎,而AI是能量來源。」

晶片大廠輝達在AI浪潮上乘風破浪,公布第一季財報優於預期,展望第二季更是樂觀,營收上看110億美元,比分析師預期高50%,毛利率有望來到70%,激勵盤後股價大漲24%。

財經專家林昌興表示,「輝達帶領的AI風潮,應該有機會讓整個科技類股,在手機消費型電子產品低迷的同時,變成2023年非常重要的一根支柱,其實黃仁勳我認為他看的非常遠,而且他調整他的策略腳步非常快。」

晶片大廠輝達盤後股價飆漲24% 黃仁勳身價翻倍躋身全球前50大富豪

輝達股價從去年(2022年)10月低點112美元,到最近衝上300多美元。這1年來,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身價翻倍,目前身價來到276億美元、台幣8418億,名列彭博億萬富翁排行榜47名。而這個星期五,他將回到台灣演講,分享人工智慧的新成果。

晶片大廠輝達盤後股價飆漲24% 黃仁勳身價翻倍躋身全球前50大富豪

黃仁勳出身台南,9歲時移民美國,畢業於史丹佛大學,1993年成立輝達,以獨立顯卡起家、推出GPU,後來又搭上元宇宙和AI商機,公司市值已暴增到7550億美元,是美國境內市值最高的半導體廠,更是全球第5大上市公司。不只公司市值和黃仁勳身價飆升,輝達的合作夥伴像是台積電,也跟著受惠,今天股價大漲18元,來到543元。


更多新聞: 立委質疑處分土地涉內線 台肥:依規定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