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娃襲關島!20年最強颱 關島幾乎全島斷電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颱風「瑪娃」昨天(24日)侵襲關島,帶來當地20年多來最大的強風豪雨,引發超過12公尺的大浪以及各處停電,美國總統拜登已宣布關島進入緊急狀態,下令聯邦政府提供援助。

更多新聞: Uncle Roger表演辱華!小粉紅嗆「為財富密碼」 時評員批:是中共臭名昭彰

狂風暴雨吹不停,颱風「瑪娃」來勢洶洶,把鐵皮屋頂掀翻吹走。

颱風眼24日穿過關島北邊,瞬間最大陣風達每秒73公尺,在海上掀起12公尺巨浪,威力相當於4級颶風,是當地20幾年來碰到的最強颱。

瑪娃襲關島!20年最強颱 關島幾乎全島斷電

CNN氣象主播報導,「偏偏速度又慢時速才9公里,代表民眾會感受風雨好幾個小時,不只是一閃而過。」

電力系統禁不住強風摧殘,幾乎全島斷電。關島首長發布行政命令,請沿海低窪地區居民趕快撤離,其他民眾乖乖待在家。

關島總督古蕾露說,「我拜託各位,為了自身安全與自我保護遵從指示,待在家中直到宣布島上安全。」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關島進入緊急狀態,以利提供聯邦援助。

白宮新聞發言人尚皮耶說,「聯邦機構包括緊急管理局,海岸警衛隊陸軍工兵隊和國民兵,也已經部署並進行協調。」

關島人口雖僅有15萬,卻是美國在太平洋上重要軍事前哨,部屬B-1轟炸機等多種戰略武器。氣象單位警告,瑪娃帶來的降雨量上看500毫米,後續恐將引發山區土石崩落,河水氾濫,以及大範圍淹水災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瑪娃再增為強颱! 氣象局曝對台影響時間「不排除發布海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