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造潛艦9月下水? 邱國正:只要測試安全樂見早點完成
針對國造潛艦有望在9月下水,邱國正表示,只要經過測試一切安全,樂見早點完成。(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首艘國造潛艦傳出有望在9月下水,且國防部長邱國正還和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總統府國造潛艦專案小組召集人黃曙光達成共識。邱國正今(25)日表示,有評估過9月,只要測試一切安全,樂見早點完成。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正在做攻台準備? 邱國正:我接部長後每天都有這個感覺

邱國正今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國防產業發展條例執行狀況」,並備質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國造潛艦傳出9月要下水,媒體報導指跟黃曙光溝通達成共識?邱國正表示,跟同仁相處都沒有問題,國軍都是大家庭,沒有任何不愉快,都有很好的溝通。

邱國正坦言,9月份也有評估過,國防部立場很簡單,「只要經過測試一切安全,我們也樂見早點完成,但強調一定要安全」,這點都有共同看法,不會有看法不一致問題。

媒體追問,國造潛艦是要力拼在總統蔡英文卸任前下水?邱國正澄清,「沒有想到這個」,國軍建軍備戰有一定程序,工作提早完成固然好,但考量某個人要如何了趕在這之前完成,好像變成某個人的功績,這方面國防部不會這樣考量。邱國正強調,一切以建軍備戰為考量,要安全、要可用,因為是用在自己身上,不是用給大家好看而已,「我絕對不會這樣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參選北市大安區立委? 苗博雅:並非我心中牽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