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騙自己人?山寨馬斯克見面會入場先付15萬 他揭:中國很常見
世界首富暨特斯拉CEO、SpacX創辦人伊隆馬斯克,近日被人冒名發出邀請函,辦了「山寨馬斯克」見面會,入場費還高達新台幣15萬元。(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能和世界首富暨特斯拉CEO、SpacX創辦人伊隆馬斯克(Elon Musk)見面,要付上多少代價?月前美國曼哈頓某雜誌,舉辦了一場菁英晚宴活動,活動主打入場費5,000美元 (約新台幣15萬),就能和世界首富馬斯克見上一面,活動吸引了許多華人賓客參加,到了活動當天,現場眾人遲遲沒等到馬斯克出現,直到晚間9點後,才有名神似馬斯克的男子出現,並參與雜誌揭幕,不過事後該男子與現場與會者合照流出後,有人質疑此人非真的馬斯克,事件在網路上引發熱議。人在海外的中國網紅陳老師,分享此事受騙者不乏中國企業家,而他也表示,山寨名人的類似事件在中國也很常見。

更多新聞: 馬斯克稱奪台是中政策 吳釗燮留言嗆「價值高於金錢」

中國人騙自己人?山寨馬斯克見面會入場先付15萬 他揭:中國很常見
「山寨馬斯克見面會」請還以假亂真的假馬斯克,令人感到意外的是現場不乏政商名流,竟未識破假馬斯克的身分還與他合照。(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山寨馬斯克見面會」發生在4月27日晚間,美國某雜誌舉辦創刊晚宴,還以能與世界首富馬斯克見面作為宣傳,發出入場費5,000美元 (約新台幣15萬元)、同桌吃飯VIP位要價10,000 美元 (約新台幣30萬元) 的價碼,吸引不少名流人士爭相報名,其中不乏富商、企業家、政商名流等,據悉當日與會者逾百人,不過當晚最後出現的並非馬斯克本人,而是可以以假亂真的山寨馬斯克,最令人覺得可笑的是,現場眾人還開心與他合照,並將照片上傳社群網路,炫耀能與世界名人合照。
中國人騙自己人?山寨馬斯克見面會入場先付15萬 他揭:中國很常見
陳老師表示山寨名人事件在中國很常見,還笑說「除了習近平不敢山寨,什麼都敢山寨」。(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而這場見面會受到質疑後,28日凌晨以馬斯克作為號召,發出邀請的紐約中美商會會長江錦鑫(Gary Kong)在社交平台發文證實該活動實為「假馬斯克宴會」,引起與會者不滿並要求退還款項,中美商會也發聲明表示「雜誌宴會是會長江錦鑫的個人行為,由其個人出資,與商會無關」,江錦鑫則說,從沒有對外表示馬斯克一定會到現場,也沒有收取任何人費用,願意和自稱付費者對質。

人在海外的中國網紅陳老師,近日在提起此事時,也談及其實山寨名人的事情,在中國屢見不顯,像是台灣藝人周杰倫、林俊傑就曾經被山寨過,此次的馬斯克也非第一次被以假亂真,過去就曾被中國人已換臉科技假冒過,這也讓陳老師笑說「除了習近平不敢山寨,什麼都敢山寨」,認為對於台灣人來說可能很新奇,不過對中國人來說則是早已司空見慣。

更多新聞: 譚德塞:台灣入WHA要會員國投票 吳釗燮:與全民期待不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