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NBA前宣言之戰? 準狀元郎「斑馬」先拚法甲冠軍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19歲法國球星文班亞馬(Wembanyama)被認為是籃壇百年奇才,早就預約今年(2023年)NBA選秀準狀元。他目前仍在為法國甲級聯賽母隊,大都會92隊效力,今天他在季後賽8強攻下19分9籃板,帶領球隊晉級,「斑馬」的一舉一動,全世界籃球迷都在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消息!張育成抵達紅襪2A 明開打復健賽

19歲的Victor Wembanyama,身高7呎5吋,226公分,臂展超過240公分,外號「法國蜘蛛人」Wembanyama,也是今年NBA準選秀狀元,擁有樂透籤的球隊,早就虎視眈眈,目前他還在法甲為母隊,大都會92力拚季後賽,如果最後拿下冠軍,也能更風光進軍NBA,這場季後賽8強賽的第3戰,Wembanyan率隊對決紹萊俱樂部,誰贏誰就能晉級4強。

挑戰NBA前宣言之戰? 準狀元郎「斑馬」先拚法甲冠軍

Wembanyama再灌進2分,雖然頭挨了一下,但沒有關係,上半場打完,大都會92,就取得42比24,18分的領先優勢,奠定勝利基礎,Wembanyama不僅能得分,還會助攻,大前輩RudyGobert,也看得很滿意,Wembanyama攻下最高19分,還抓下9個籃板,幫助球隊終場81比69,擊敗了紹萊俱樂部,3戰2勝的系列賽,2勝1敗勝出,晉級準決賽,因為要拚法甲冠軍,因此Webanyama,還無法參加NBA的試訓會。

NBA副執行長泰坦說,「2023年NBA選秀狀元籤,落在聖安東尼奧馬刺。」

挑戰NBA前宣言之戰? 準狀元郎「斑馬」先拚法甲冠軍

馬刺幸運拿下,今年選秀會的狀元籤,應該就是要選Webanyama,不作第二人想,他幾年前早就受到NBA矚目,被視為今年選秀狀元,照理來說,可以提早離開法甲聯賽,避免受傷,但他仍帶領大都會92向前衝,拿到例行賽第二名,Webanyama也成為法甲史上,最年輕的MVP。

更多新聞: NBA/塔圖姆「21分、11籃板」轟雙十!塞爾提克110:97力退熱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