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物調券」四行政區無領取點 議員質疑發放公平性

民視新聞/徐秘康、葉晏昇 台中報導

台中振興經濟,發放「物調券」,著名一中商圈,卻因為有些業者臨時退出,導致合作店家,從190家瞬間縮水為50多家,讓消費者傻眼!另外,議員還質疑,物調券發放的公平性,台中市就有4個行政區「無券可領」,難道是把這些區域,當成二等公民?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鎖門是引誘惹議「時力喊罷免、國民黨要送考紀會」 黃浴沂仍沒道歉:尊重

位在一中商圈黃金地段,這家賣雞爪凍的店,沒被列入「物調券」,店長直呼可惜。

陳姓店長說,「我們收到客戶打電話問你們可不可以用,沒有就不知道這件事。」

有店家很想要參加沒機會,卻也有合作店家,活動都開始了才喊卡。

台中「物調券」四行政區無領取點 議員質疑發放公平性

台中市政府經發局科長羅月卿說,「因為愛廣場目前是說先暫停不配合,我們就請他們先釐清問題再參加。」

市府說,因為愛廣場與其他部分業者,25日臨時退出,導致能使用物調券的店,瞬間從原來的190家,剩下56家,一下子少掉140多家。

民眾說,「這樣不太好吧原本答應的應該要做到。」、「我會退因為很不方便。」

雖然一中「物調券」出包,卻還是讓其他區好羨慕,水果攤位在潭子區潭興路二段,這個區域,以「潭水亭」宮廟為起點,當地人稱為「潭水亭商圈」,周圍超過100個攤位和店家,可是,沒有發「物調券」,連整個潭子行政區,也都沒有。

水果攤商陳振明說,「可惜了,我們潭子這邊人口也不少。」

小吃攤商說,「我覺得應該大家都有比較好,跟市長反應一下。」

台中「物調券」四行政區無領取點 議員質疑發放公平性

議員指出,首波物調券15萬份,但是,市民超過10萬人的潭子區,還有石岡區、大安區、以及外埔區,卻都沒有辦法領券,發放是不是不公平?

台中市議員(民)周永鴻說,「所以現在有非常多的人質疑,到底台中市政府發放的標準是什麼?既沒有依照人口比例,也沒有依照區域平衡。」

台中市政府經發局科長蔡永福說,「潭子區內雖然有公有的市場,不過目前是委外做超市使用,所以不符合我們庶民經濟發放的原則。」

市府說明,首波發放對象,是公有市場,有管委會的商圈,以及列管攤販區,至於各地比較零散的商業聚集地,市府將視業者需求,再做發放檢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致中終身不能再參選!選罷法「排黑條款」三讀通過 黑金槍毒不得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