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女消防員洗澡被偷窺!綠議員舉牌聲援 國民黨男議員竟批「為什麼不鎖門?」
國民黨議員黃浴沂不滿女議員手牌,還稱「被人家看的,不一定是對的,為什麼不鎖門?你要引誘人家去看嗎?」。(合成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宜蘭1名女消防員,於女生宿舍中套房洗澡,卻遭男消防員闖入偷看,但至今一直沒有得到適當的處理,民進黨女性議員林佩螢、林詩穎於議會放上桌卡聲援被性騷擾的受害者,未料卻引起國民黨議員黃浴沂大怒,還稱「給人家看的,不一定是對的,為什麼不鎖門?你要引誘人家去看嗎?」,引發網友撻伐。

更多新聞: 快新聞/YouBike遭駭走4萬人個資 受害用戶「賠多少」今揭曉

黃浴沂一上質詢台就開始抱怨,不滿議員前擺牌子,跳針說這樣不尊重議會、沒遵守議會尊嚴,最後主席無奈先要求休息5分鐘協調。

宜蘭女消防員洗澡被偷窺!綠議員舉牌聲援 國民黨男議員竟批「為什麼不鎖門?」
林佩螢、林詩穎桌上放上兩個手舉牌,針對消防局性騷擾案表示自己的態度。(圖/擷取自林佩螢臉書)

不過5分鐘後,黃浴沂再次上台仍忿忿不平,說那件事(性騷)已送司法辦理,已經不讓人知道,這裡卻擺牌子,「擺什麼意思?」,儘管身旁邊友人勸說他寫什麼由書寫人負責,這受社會公評,但黃浴沂仍聽不進去,繼續跳針說世界看的到他們開會,牌子寫這樣?接著竟說:「給人家看的,不一定是對的,為什麼不鎖門?你要引誘人家去看嗎?拍謝(不想)污辱她啦。」

主席林義剛則說,委員我們折衷繼續開會,但黃浴沂仍非常生氣抗議,稱這件事情已在司法辦理,到底跟議會有何關係,「你擺牌子什麼意思?」,接著又說議會不只這兩位議員,還有其他女議員,他們男生也不能給人看,繼續跳針說要自己的尊嚴,繼續大吵大鬧,最後主席無奈再次宣布休息5分鐘。

對此,林佩螢透過臉書PO出片段,指出桌上放上兩個手舉牌,針對消防局性騷擾案表示自己的態度,原本這只是她們兩個小女生的無聲抗議,直言這也是一場非常好的「平權教育不能等」的示範,當前輩黃浴沂說:「為什麼不鎖門,是在引誘人家去看嗎?」,彷彿在教育社會「穿短裙被強暴被性騷擾就是應該」,前輩的言論無一不檢討被害者,她們深表遺憾民主的倒車。

更多新聞: 快新聞 / LINE對話圖遭曝「超商浩客」警方疑假懲處 中壢警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