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達市值飆近1兆美元!黃仁勳身價一夜大漲2千億 擠進全球50大富豪
輝達市值飆近1兆美元,黃仁勳身價一夜大漲2千億。(圖/美聯社影像)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晶片大廠輝達(Nvidia Corp)第一季財報開出表現亮眼,順勢上AI熱門話題,盤後股價一度飆漲超過29%,年初至今股價已經大漲超過100%,這也讓創辦人「台灣囝仔」黃仁勳在這一年時間身價從138億美元(約新台幣4209億元)大增至276億美元(約新台幣8418億元),晉升全球億萬富翁榜第47名。

更多新聞: 與輝達擦身而過!「女股神」伍德「太早清倉」錯過17兆飆漲行情

輝達市值飆近1兆美元!黃仁勳身價一夜大漲2千億 擠進全球50大富豪
黃仁勳身價一夜飆漲2000億。(圖/美聯社影像)
輝達股價飆漲也帶動台灣AI題材相關公司股票大漲,包括晶圓代工、IC設計、顯卡、伺服器、PCB族群等都同步受惠,其中「護國神山」台積電市值也同樣大增超過2兆元,光是近3天就增加1兆元。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榜統計,黃仁勳目前身價 340 億美元,比前一天逼長23%,多出了64億美元身價,另外一方面,這一年時間身價更是飆漲146%,多出了202億美元,登上全球第37名的富豪,這也讓他成為全球富豪榜中增幅最大的一位富豪。

輝達在週四(25日)大漲後,目前市值來到9393億美元,有望達到1兆美元大關,若達成就能成為史上第一家市值超過1兆美元的晶片公司;被稱為「AI教父」也將出席台灣大學111學年度畢業典禮擔任致詞嘉賓,且全程英文演講,由於近期相關話題在全球掀起熱烈討論,因次這次的出席致詞可說是全場焦點,據了解,已經超過20家媒體、40餘名記者報名,台大不得不在今(26日)宣布,今天中午已經截止報名,後續報名媒體,只能到一樓第二現場觀看直播。

更多新聞: Nvidia在台招募人才!傳「元宇宙工程師」新人年薪上看18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