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浴沂稱女消防員被偷看「不鎖門是引誘」 王婉諭怒轟:毫無性平意識
時代力量黨主席王婉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宜蘭1名女消防員在女生宿舍中套房洗澡,竟遭男消防員闖入偷看,民進黨女性議員林佩螢、林詩穎於議會放桌卡聲援受害者,國民黨議員黃浴沂卻稱,「為什麼不鎖門?你要引誘人家去看嗎?」,之後受訪時更不願為此道歉。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26)日透過臉書怒批,「根本毫無性平意識」。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選罷法排黑條款貫徹賴清德意志? 陳建仁:讓民主更上層樓

林佩螢、林詩穎在宜蘭議會放桌卡聲援被偷看的女消防員,而黃浴沂對此表示不滿,還稱,「給人家看的,不一定是對的,為什麼不鎖門?你要引誘人家去看嗎?拍謝(不想)污辱她啦」。他今日受訪更毫不承認自己錯誤,「我又沒不對,要道歉啥」,還繼續辯解說,你沒鎖門意思是怎樣,所以人就進去看,之後還雙手一攤說,「我有什麼不對」。

對此,王婉諭透過臉書說到,黃浴沂的每一句話都讓人看了無比憤怒,這番言論顯示,黃浴沂根本毫無性平意識,也完全沒有資格為人民發聲、為民眾謀福,因為,他根本無法理解性平事件被害人的處境,欠缺同理的能力,為了護航縣府,居然大喇喇的檢討被害人。

王婉諭認為,讓這樣的人掌有權力,能夠在議會上發聲,只會讓性平事件受害者的處境更加弱勢,助長一整個敵意環境的蔓延。她也提到,年初收到這起性騷擾事件的陳情後,自己和高嘉瑜就召開協調會,上個月也與高嘉瑜、搶救消防員召開記者會,從頭到尾,消防分隊、消防局荒腔走板、公然說謊、曲解法令的發言,都令我感到相當憤怒,也非常困惑。

「如今,看到黃議員的發言,一切突然都說得通了」,王婉諭怒批,有這樣的民代撐腰,難怪該分隊從上到下,在處理性平事件時毫無尊重,逼迫她帶病上班,在官員與媒體面前謊話連篇,毫無檢討之意,甚至還不顧中央主管機關宣示,持續宣稱「備勤不是上班時間」。

王婉諭說到,政治人物在公開場合發表歧視言論,絕對不是單純的「失言」,而是赤裸裸的歧視與暴力,而這些暴力,是有外溢效果的,套句國民黨最愛說的「這樣我怎麼教小孩?」,王婉諭認為,政治人物無法作為表率,在議會殿堂上做出最壞的示範,助長歧視言論的歪風,更可能導致校園中的學生進而效仿。

王婉諭呼籲,這些人說過的話,做過的事,都不該輕易被社會大眾遺忘。我們要讓他們知道,任何踐踏他人苦痛的行為,最終都會被社會大眾唾棄,作為女性政治人物,她要嚴厲譴責這樣的言行,「同時我也會繼續為所有性平事件的被害人,以及女性的弱勢處境而發聲,給台灣一個更友善的政治環境」。


更多新聞: 快新聞/議員黃浴沂稱女消防被偷看「不鎖門是引誘」 國民黨譴責:送考紀會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