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身價翻倍躋身全球前50大富豪! 台大明日畢典邀黃仁勳致詞
台大明日畢典邀黃仁勳致詞。(圖/取自台大臉書)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美國晶片設計大廠輝達5月24日公布財報優於預期,盤後股價大漲24%。也讓創辦人黃仁勳身價水漲船高,而且過去1年來,黃仁勳靠著公司股價翻倍,讓他擠身全球億萬富翁排行榜第47名,身價高達8418億元。台灣大學明(27)日將舉行畢業典禮,並邀請黃仁勳致詞,給畢業生們勉勵與祝福,該消息一出後,網友紛紛喊,「這個真的太狂了,大家快轉電資學院發大財」。

更多新聞: 台積電大漲「創1年新高」!他昔買608元「靠1招解套」狂賺300萬

輝達股價從2022年10月低點112美元,到最近衝上300多美元。這1年來,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身價翻倍,目前身價來到276億美元、台幣8418億,名列彭博億萬富翁排行榜47名。

台大明天將舉行「111學年度畢業典禮」,先前也公布邀請到黃仁勳擔任致詞嘉賓,給畢業生們勉勵與祝福。該消息一出後,網友也紛紛喊,「有直播嗎」、「這個真的太狂了,大家快轉電資學院發大財」、「可以再畢業一次嗎」、「可以把顯卡拿給他簽名嗎」。

據《中央社》報導,輝達指出,黃仁勳這次來台僅有3場公開行程,市場也傳出他可能出席聯發科活動站台,並會拜訪客戶、供應鏈夥伴,但聯發科公告表示,黃仁勳站台一事是市場臆測及傳言,因此不予評論。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亞航客機艙門空中遭開啟!9人呼吸困難 男乘客認曾碰把手遭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