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丹1992年奧運美國夢幻隊球衣 9300萬元落槌
美國職籃NBA傳奇球星喬丹代表美國參加1992年奧運所穿的一件球衣,以303萬美元(約新台幣9300萬元)售出。(圖取自twitter.com/GoldinCo)

美國職籃NBA退役傳奇球星喬丹(Michael Jordan)代表美國參加1992年奧運所穿的一件球衣,今天在體育收藏品拍賣平台戈丁拍賣公司以303萬美元(約新台幣9300萬元)售出。

更多新聞: 桃園盃全國三對三籃球賽明起報名開跑 棒球好手陽耀勳跨界參戰

歷來第一支網羅眾多NBA明星球員的「夢幻隊」(Dream Team)作為美國男籃代表隊,挺進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眾星雲集戰力驚人。

當時的球員包括喬丹、「大鳥」柏德(Larry Bird)、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和卡爾馬龍(Karl Malone),夢幻隊以全勝戰績輕鬆奪下金牌。

路透社報導,戈丁拍賣公司(Goldin Auctions)平台上有來自夢幻隊所有12名成員的簽名球衣,其中就包括這件喬丹在1992年奧運4強賽迎戰立陶宛時所穿的球衣。

喬丹於1998年NBA總冠軍賽第一戰所穿的另一件球衣,在去年9月以超過1000萬美元價格拍賣成交,創下史上最高價的穿戴過運動賽事收藏品紀錄。

(中央社)

更多新聞: NBA/「詹皇」還想拚1座總冠軍?傳點名「湖人3隊友」交易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