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警察節前調高警勤加給15% 林右昌:充分展顯政府對警察待遇、福利的重視
內政部長林右昌。(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為感謝警察辛勞,行政院今(26)日核定,自今年7月起將調高警勤加給15%,並承諾要繼續提升各項軟硬體資源,成為人民保母最強而有力的後盾。內政部長林右昌晚間表示,調高警勤加給是肯定警察平日的辛勞,不僅是實質加薪,也充分展顯政府對警察待遇、福利事項的重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感謝人民保母辛勞 行政院核定7月起調高警勤加給15%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說明,行政院今日已核定,自今年7月起將調高警勤加給15%。林子倫指出,行政院長陳建仁鑑於近年基層員警在查察非洲豬瘟以及配合政府防疫政策的辛勞,以及在反毒、打詐等治安工作夜以繼日的付出與犧牲,勇敢擔起責任,保衛民眾生命財產安全,特將警政署原提報調高10%的警勤加給幅度提升為15%。

林右昌晚間表示,當初警政署規劃的調升幅度是10%,不過陳建仁體恤基層員警的辛勞,所以特別加碼,並將警勤加給從原來的10%調升為15%,他也要感謝陳建仁給警察最大的支持與鼓勵。

林右昌提到,警察的勤務不分平假日,執勤不僅時間長而且危險程度高,政府近期已陸續調高基層警察人員年功俸、增訂國道員警危險加成,更實施「警察消防海巡移民空勤人員醫療實施方案」等措施,就是致力於完善員警福利及照護制度,加強照顧辛勞的警察。

林右昌說,這次警勤加給能在警察節前獲得調升,也要特別感謝總統蔡英文、行政院、立法院等相關機關的支持,也是社會各界肯定警察平日辛勞付出,適時鼓舞員警工作士氣。

林右昌強調,調高警勤加給不僅是實質加薪,更充分展現政府對警察待遇及福利事項的重視,未來將會持續秉持照顧警察的立場,並在財政狀況許可下,並結合各項福利措施,改善警察工作條件及待遇,積極維護警察人員相關權益。

更多新聞: 好市多A肝莓領慰問金要「拋棄一切權利? 北市府:要求業者刪除相關字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