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灌南歐! 西班牙學校預防性關閉 義大利至少15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南歐最近水患頻傳,西班牙沿地中海城鎮,豪雨成災,當局緊急關閉學校預防性防災。同屬地中海國家的義大利,暴雨在北部至少奪走15條人命,家禽、家畜更是死傷慘重,接下來還面臨無飼料可吃的生存危機。現在雲雨帶往南繼續肆虐,已經在南部又造成市鎮淹水,有1人死亡。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戴琪會晤中商務部長 關切中方「非市場行為」

暴雨灌西班牙東南部,街道不是只有淹水,而是成為大激流,開車不是在開船,而是像泛舟,紅色小汽車想橫跨,卻是連人帶車,一路向下沖。

豪雨灌南歐! 西班牙學校預防性關閉 義大利至少15死
不只東南部下雨,西班牙這周中部、首都馬德里周遭也是大雨傾盆,當局緊急喊停課,超前部署,不過面對1961年最乾春季,也有人歡迎雨神降臨。

去年(2022年)大旱的義大利北部艾米利亞-羅馬涅大區,當初也是這樣喜逢甘霖,只是沒想到老天爺給太多、乾旱大地無福消受、反而氾濫成災。

義大利動保團體說,「動物死亡數量很難有官方數字,因為有很多牧場和農田很難進去,不但救援困難量化也很困難。」

豪雨灌南歐! 西班牙學校預防性關閉 義大利至少15死
大水不但奪人命,關籠內的牲畜更是死傷無數,有養雞場12萬隻雞就去一半。

羅馬涅大區農畜業協會會長說,「艾米利亞羅馬涅大區種植飼料達4萬公頃,幾乎是全部摧毀殆盡。」

農作物損毀,讓活下來的牲畜面臨另一個生存挑戰,而義北作為蛋奶肉類重要產地,也威脅全國民生。

當局日前通過撥款20億歐元馳援災區,只是隨著雲雨帶往南到坎帕尼亞大區,加上未來幾天雨勢都不會歇緩,洪災恐怕將持續擴大。

更多新聞: 南歐暴雨 西班牙1死 義大利災情慘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