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有鯊魚!襲擊事件頻傳 美政府急添購無人機監視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周末,吹響夏天號角,全美各海灘即將迎來暑假旺季,然而與此同時,各州紛紛傳出鯊魚襲擊事件,無論海釣、衝浪,或浮淺民眾,都有人中獎。各地政府緊急添購無人機、加派人手巡邏,保護戲水民眾。

更多新聞: 離譜!韓亞男在飛機700英尺高空「突開逃生門」恐面臨10年刑期

鯊魚飛出海面張口就咬,嚇得夏威夷釣客髒話連發。

夏威夷民眾說,「有虎鯊攻擊我。」

小心有鯊魚!襲擊事件頻傳 美政府急添購無人機監視
畫面放大再看一次,鯊魚其實有咬中男子的腳,他事後被緊急送醫,但傷勢相當嚴重。另一片海域,美國東岸紐澤西州,則有少女在衝浪時,慘遭鯊魚攻擊。

紐澤西民眾說,「我才意識到自己整隻腳,都在鯊魚口中,趕緊使盡全力抽身。」

除了美國本土,近日英屬土克凱可群島,也有22歲美國女遊客,浮潛時被鯊魚盯上,腿部一塊人間蒸發。

探索頻道鯊魚攝影師卡薩格蘭德說,「在少見情況下鯊魚會咬人,甚至吃人的原因有很多,認錯對象是其中一個主因。」

小心有鯊魚!襲擊事件頻傳 美政府急添購無人機監視
專家表示,鯊魚其實不太會主動攻擊人,但視力的確很差,常會餓到頭昏眼花,把人誤認成海豹、海獅或海豚等傳統狩獵對象。有鑑於暑假即將到來,海邊活動迎來高峰,紐約等各州政府加緊腳步保護民眾安全,安排更多救生員、船隻巡邏,採買無人機加強監視。

更多新聞: 離譜!印度官員下令「抽乾水庫」只為1事 真相曝光理由超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