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富豪送畢業生「每人1千美元」 總金額達252.3萬美元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美國1位億萬富豪,近日在一所大學畢業典禮上,慷慨送了所有應屆畢業生每人1000元美金的大紅包;總金額高達252.3萬美元,超過7800萬新台幣,不過這份禮物還帶有一個附加條件。

更多新聞: 賴慧如真的要嫁了?發文邀大家見證幸福:絕對是公開結婚不秘婚

富豪兼慈善家黑爾說,「你們每個人現在都能得到1000美元的現金。」

美國富豪送畢業生「每人1千美元」 總金額達252.3萬美元

台上的人阿莎力宣布,要發給每位畢業生1000美元大紅包,話都還沒講完,全場歡聲雷動,集體沸騰。

近日美國麻州大學波士頓分校的畢業典禮上,演講嘉賓黑爾給全體2523名畢業生帶來了一份大驚喜。

只見工作人員從大袋子裡拿出了一疊疊的信封,黑爾接著解釋道,每個人都將收到2個裝有500美元現金的信封,一個叫做「禮物」,是給畢業生的鼓勵,可以自己花;另一個,則名為「給予」,要送出去。

富豪兼慈善家黑爾說,「第二個500元是讓你『給予』的禮物,捐給更有需要的人或其他組織。」

事實上這不是他第一次發錢。2年前黑爾也一樣送了這特別的禮物給麻州一所社區大學的畢業生。透過這樣的方式,黑爾希望年輕人能體會到付出的快樂。

美國富豪送畢業生「每人1千美元」 總金額達252.3萬美元

富豪兼慈善家黑爾說,「我告訴你這(付出的快樂)會讓人上癮,他們會想要延續這份快樂,會因而更頻繁的去付出給予,我真的相信如果他們好好利用這筆錢,這會內化成他們一生都將擁有的特質。」

其實黑爾不只本身是位億萬富豪,更是位著名慈善家。透過身體力行,黑爾想告訴大家,生命中最大的快樂就是奉獻;當付出的比得到的更多一些,生活也會因此變得更美好。

更多新聞: 離譜!印度官員下令「抽乾水庫」只為1事 真相曝光理由超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