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爆擦肩死神嘆無常 「阿輝師」免費施工回饋社會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新竹縣1名工程行業者吳自輝,除了工作,也會義務到偏鄉處理房屋問題。除了覺得自己年輕時不學好,現在得回饋社會還債,自己也在去年經歷一場工安意外,被鋼瓶氣爆炸到內出血,送醫撿回一命,也因此感嘆生命短暫,決心在有限的時間回饋社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作家林文月辭世享耆壽90歲 文化部長史哲表哀悼與敬意

工程行業者吳自輝說,「逼我用佛山無影腳。」

氣爆擦肩死神嘆無常 「阿輝師」免費施工回饋社會
連續好幾腳,紮實有力的,踹在木質地板上,接著人下到一樓,把整片二樓地板扯下來,扛到門外丟掉。之後重複同樣動作好幾次,直到二樓不堪用的地板,全被拆下來為止。

工程行業者吳自輝說,「因為這個爸爸他因為車禍腳斷掉,小朋友他是睡在樓上,因為樓上閣樓的地板都破洞,小朋友從上面掉下來,我想說那就過來幫他換地板,順便下面就加一跟樑幫它支撐住。」

雖然是換地板,但卻是分文未取,義務幫忙。新竹縣這名工程行業者,日前來到尖石鄉這處民宅,免費幫忙換地板。之所以不收錢,除了自認年輕時不學好,現在得還債,也因為去年一場工安氣爆,嚴重內出血差點沒命,讓他決心回饋社會。

氣爆擦肩死神嘆無常 「阿輝師」免費施工回饋社會
工程行業者吳自輝說,「經過這一次意外之後,我就覺得生命其實很短暫,就是好像有一些事情沒有做,不應該離開這樣子。」

竹縣社會處社工譚大為說,「我們就會跟阿輝師來做聯繫,跟阿輝師說明他們家庭的狀況跟需求,再請阿輝師那邊評估,他那邊能夠協助的部分。」

幸運撿回一命,讓他體會生命的可貴,轉而在有限時間,用實際行動幫助需要的家庭,讓他們至少有一個遮風避雨的家可以回。而對方的回饋,雖然可能只有一句謝謝,但對他來說,不但足夠,也很滿意這樣腳踏實地的生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版浩克甩超商毆警陰霾 「驚見背部傷疤」健美賽勇奪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