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第一粽」睽違3年再登場 百斤大肉粽塞滿花蟹、蝦子、小卷

民視新聞/陳崇翰 新北報導

新北石門舉辦「第一粽」活動,現場邀請業者包出百斤大肉粽,裡頭用料不馬虎,現撈花蟹、鮮蝦及小卷,帶來滿滿海味。而傳統石門粽必備的香菇、花生及菜脯也沒少。主辦單位還特地準備了600顆小肉粽,讓民眾一起提前感受端午氛圍。

更多新聞: 快新聞/作家林文月辭世享耆壽90歲 文化部長史哲表哀悼與敬意

上百斤的大肉粽,用料沒在客氣,花蟹、蝦子,還有當季現撈小卷,排排站,鐵觀音茶葉蛋,魯得茶香十足,肉粽裡滿滿的,都是新北石門,在地好料。

「新北第一粽」睽違3年再登場 百斤大肉粽塞滿花蟹、蝦子、小卷

百斤大肉粽製作業者 郭仲宜說,「差不多早上五點左右,要開始準備泡米、滷豬肉、滷香菇,炒蘿蔔乾等等項目,再來就是 去買我們剛剛看到的那些海鮮,那個都要當天早上買。」

業者早上5點就起床備料,不只外層用料大方,內餡也不馬虎。石門肉粽最傳統的好味道,花生、香菇、肉及菜脯,通通入列。

石門粽遠近馳名,因為疫情停辦3年的「新北第一粽」活動,現場還準備了600顆小肉粽,讓民眾一起提前感受端午氣氛。「新北第一粽」睽違3年再登場 百斤大肉粽塞滿花蟹、蝦子、小卷新北市民政局長 柯慶忠說,「記得從1980年代開始風行,那時候每到禮拜五,只要禮拜五開始,我們北海岸到淡水那邊 就開始塞車,塞到石門、十八王公廟,那時候非常香火鼎盛。」

原本信徒祭拜的供品,卻因為十八王公廟香火鼎盛,逐漸成了石門在地的小吃代表。40多年來,石門地區10多家肉粽業者,各自開發獨特風味,在信徒朝聖之餘,也能滿足口腹之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版浩克甩超商毆警陰霾 「驚見背部傷疤」健美賽勇奪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