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瑪娃颱風對台影響仍有變數 週一外圍環流影響雨炸東北部
瑪娃颱風動向。(圖/取自氣象局官網)

即時中心 / 周欣儀報導

氣象局指出,今年第2號颱風瑪娃,週六、週日穩定地以西北西方向前進,下週一開始速度將逐漸放慢且有北轉的趨勢,北轉的時間點及北轉程度仍有很大的不確定性,對於臺灣下週天氣的影響程度也有變數存在。

更多新聞: 特拉斯接受日媒專訪 喊話「訪台是為了展現團結」

天氣方面,今天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東半部地區不定時有局部陣雨出現,而南部地區清晨亦有零星降雨,午後南部地區及各山區也有短暫雷陣雨的機會

氣溫方面,各地低溫變化不大,仍為23、24度左右,白天高溫東半部為28至30度,西半部則可以來到31到33度,近山區溫度會再更高一些,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另外今年第2號強烈颱風瑪娃,清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海面上,向西前進,目前距離較遠,對臺灣天氣尚無直接影響,但從今天天開始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週日開始馬祖、澎湖、南部沿海,將陸續有長浪出現,尤其週日起東臺灣沿海浪高將增高到3到5米,浪高還會持續增大,非必要請勿前往海邊活動,海上作業船隻也請特別留意。

未來天氣部分,28日隨著颱風接近,大環境逐漸轉為東北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轉為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雷陣雨。

下週一至下週四(29日至6月1日)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大臺北、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短暫陣雨,東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這段期間可能有颱風外環流沉降影響,新竹以南地區有局部高溫發生的機率。

更多新聞: 耗時6年! 礦業法三讀通過「霸王條款被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