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扭曲談話稱「自己最能和中國溝通」 葛來儀打臉:從未說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美國華府兩岸專家葛來儀昨表示,針對2024總統大選參選人,因北京政府比較不熟悉新北市長侯友宜,可能會比較曾辦過雙城論壇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比較熟悉,但柯文哲卻自己解讀成葛來儀說自己「是最能和中國溝通的人」,此話引發葛來儀不滿並指出「沒有為柯文哲背書,自己從未說過柯文哲是最能和中國溝通的總統參選人」,葛來儀表示,柯文哲非第一次扭曲自己的話,這是不道德的行為。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選罷法排黑條款三讀通過「國民黨、時力反對」 邱顯智這樣解釋

兩岸關係專家葛來儀日前談到中國比較支持哪一位2024總統參選人表示,因為北京政府對新北市長侯友宜較為不熟悉,也將他和已故前總統李登輝做聯想,傾向支持擔任台北市長期間曾透過雙城論壇與中方往來過的柯文哲。

對於葛來儀的評論,柯文哲日前在記者會上說「正確的講法應該是,我每次說要在中美之間取得平衡」,柯文哲自認為是可以和中國溝通,也可以和美國溝通的人,柯文哲強調溝通的重要性,柯文哲自信地說,「我不管對美國還是中國都是保持一樣的態度」。

柯文哲提到520宣布參選講的話,「希望台灣是中美溝通的橋樑,不是中美對抗的棋子」用柯文哲自己的解讀來說,他認為葛來儀的說法只是說「在所有候選人當中柯文哲是最能和中美兩邊都能溝通的人,這樣解讀就好了」。

對於柯文哲的發言,葛來儀不滿地向《中央社》表示,自己的所有發言都在布魯金斯研究所YouTube,「從來都沒有說過柯文哲是最能和中國溝通的人」,只有說過柯文哲過去有辦過雙城論壇的經驗,所以北京政府對他而言較為孰悉。

葛來儀也提到,「沒有為柯文哲背書,也沒有說過他是最有能力和中國溝通的參選人」,葛來儀還說,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柯文哲「扭曲」她的意思,還可能讓外界認為「葛來儀支持柯文哲」,她不滿地說「柯文哲這些話對身為學者的她是不道德的行為」。


更多新聞: 鄭家純表態願參選立委!網路民調結果「新生代鄉民女神」意外勝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