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條支線號誌同時亮綠燈 老翁過馬路慘被撞昏迷送醫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在彰化福興的臨海路一段、福興路151巷交叉路口,因為為五岔路,其中有2條支線,綠燈號誌燈同時亮,導致1名82歲的老翁,綠燈騎機車過馬路,被支線的汽車追撞,傷勢非常嚴重,家屬質疑號誌設置不當,決定申請國賠!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死傷事故! 台鐵上員=榮華雙向延誤 11:09已恢復正常

路口綠燈一亮,老翁騎機車過馬路,沒想到到了對面巷口,右手邊的巷道,衝出一輛白色轎車,把老翁撞倒。

兩條支線號誌同時亮綠燈 老翁過馬路慘被撞昏迷送醫

車禍發生在5月20日下午,82歲石姓老翁,騎車要返回家時,在福興鄉臨海路一段、福興路151巷交叉路口,被轎車撞倒,老翁當場失去意識,經送醫搶救,昏迷指數3,傷勢相當嚴重。家屬質疑,當時老翁依照綠燈直行,到對向時,右邊支線巷道的號誌也是綠燈,兩個號誌同時綠燈,導致車禍。

老翁的家屬說,「100%是設計不良啦!會提出國賠,這部份是會的。」

附近民眾也說,這個路口,以前是閃紅黃燈,最近兩年才改成紅綠燈,但路口明明有五岔路,號誌燈卻只有2個時相,其中151巷口的兩條支線,還同時亮綠燈,非常危險。

村民說,「兩邊同時都是綠燈啊,而且你看兩條巷道路口又一樣大,已經發生過好幾次車禍了。」

鹿港交通分隊長盧繹安表示,「管理設置單位為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彰化工務段,有號誌上任何疑問,可逕洽該段瞭解。」

受傷昏迷的老翁,從事漁業養殖,2017年曾獲得模範父親表揚,不幸發生車禍,讓結婚快60年的太太,相當難過。

兩條支線號誌同時亮綠燈 老翁過馬路慘被撞昏迷送醫

老翁的太太說,「心裡的難過沒辦法說起,騎摩托車都被撞成這樣。」

家屬質疑路口號誌設置不當,導致老翁發生嚴重車禍,決定申請國賠。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弘仁會大哥慶生起口角「開槍誤傷自家小弟」 找人頂罪遭識破被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