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筆雕刻出世界建築 李健竹從哄兒開心變筆雕大師

民視新聞/蔡松霖 雲林報導

雲林縣二崙鄉,鉛筆芯雕刻達人李健竹,10多年前為了幫小孩做玩具,開始練習雕刻,起初都用竹筷練習,後來愈雕愈有心得,改成筆芯雕刻。細緻的作品,從卡通公仔到建築,創作力大爆發,10多年的筆芯雕刻創作,累積超過200件作品,更紅到國外去。

更多新聞: iPhone充電線狂電人!蘋果客服曝1關鍵:一點點麻屬正常情況

世界知名建築一字排開,仔細看,這些竟然是用筆芯雕刻而成,精細程度讓人嘆為觀止,有的甚至還要用放大鏡才看得清楚。

筆雕大師李健竹說,「維多利亞港的中銀大樓,這是日本的晴空塔。」

一隻筆雕刻出世界建築 林健竹從哄兒開心變筆雕大師

住在二崙鄉的李健竹,10多年前,為了幫孩子做玩具,一開始是用竹筷雕刻,在友人的建議下,他開始挑戰雕刻鉛筆筆芯,利用閒暇時刻練習,也逐漸雕出心得。

筆雕大師李健竹說,「竹筷子削成武器給他們玩,朋友建議我說,可以用筆芯試試看,從那時候我就開始,用筆芯來做嘗試。」

當時國內筆雕並不盛行,遇到問題沒有參考資料,更沒有老師可以請教,只能不斷嘗試,從工具到雕刻技巧,都是李健竹花費不少時間一再摸索,並從失敗中學習。

筆雕大師李健竹說,「尤其它是一種,很脆很容易斷的材質,所以在創作過程,就是要慢慢來,不能太用力但也不能不用力。」

一隻筆雕刻出世界建築 林健竹從哄兒開心變筆雕大師

一雕就是超過10年的時間,李健竹累積超過200件以上的作品,靈感都是來自於生活經驗和家鄉回憶,每件作品都有故事和靈魂。

筆雕大師李健竹說,「我在西螺二崙這個地區長大的,西螺大橋對我有比較特殊,成長這方面的情感,也就去研究了橋體的構造,還有去想出,怎麼運用在筆芯上面。」

透過網路李健竹結識了不少來自國外的同好和粉絲,雖然目前無法授課,但透過分享作品經驗交流,希望能讓這來自筆尖的好功夫永續傳承。

更多新聞: 超老師生日被女生送曖昧卡片!超艾嫂氣炸不給面子 當眾砸花要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