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灣見網友遭浪捲 男自行上岸、少女失蹤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宜蘭南方澳內埤海灘「情人灣」,1對男女上午遭突如其來的大浪捲入海中,男生被浪沖上岸,女生則失蹤。海巡海空動員搜救,至今下落不明。一查更發現,失蹤女生只有13歲,還在念國中。跟25歲的男網友,網路認識不到6天,今天相約第1次見面。少女的阿嬤接到通知崩潰大哭,趕到海邊聲聲呼喚,祈求孫女趕快出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弘仁會大哥慶生起口角「開槍誤傷自家小弟」 找人頂罪遭識破被逮

對著大海喊到撕心裂肺,聲聲呼喚孫女名字。高齡78歲的阿嬤痛哭的到幾度腿軟,差點跌到地上,親友也拿著女孩的衣服,到海邊引魂,希望趕快找到人。

情人灣見網友遭浪捲 男自行上岸、少女失蹤

失蹤少女的阿嬤說,「前2天就講了,她說她今天星期日,還有5個同學同班的同學,要來蘇澳玩,我3點多就出來了,出來她還在睡覺,她幾點出來我也不知道。」

平時和阿嬤相依為命的孫女,說要同學出去玩,卻一去不回,消失在這片海面上,比人還高的長浪,一個接一個襲來,黑衣男子一臉著急,在海灘來回踱步。

上午8點30分,他帶阿嬤的孫女,到宜蘭內埤海灘「情人灣」踏浪。不料突然大浪把2人捲走,男子自行游上岸,少女則飄到70公尺外海就看不到人。

當事人張姓男子說,「星期二認識然後今天早上才出來,那時候就是交友軟體認識的,她凌晨家人出去,然後想要出來走一走。」

25歲張姓男子供稱,以為對方18歲,還不知道她的名字。但警方調查,失蹤少女只有13歲,就讀宜蘭某國中一年級。2人5月23日才在網路交友認識,第一次見面就出意外!

蘇澳安檢所長林家慶說,「動員搜救能量有16車29員,另外有請漁業電台廣播,通知作業漁船協助搜索失聯的民眾。」

情人灣見網友遭浪捲 男自行上岸、少女失蹤

海巡出動大型船艇下水,空拍機持續搜救,也請託漁船注意,希望黃金救援時間內,盡快傳出好消息。

更多新聞: 快新聞/花蓮加灣2孩童遭海浪捲走 1獲救1失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