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髒首都?導遊帶路最本土港口 網紅揭達卡最真實樣貌嚇到尖叫
YouTuber小象去到孟加拉首都達卡,請導遊帶路帶她到觀光客不會去,當地人才會知道的地方,希望能體驗當地人的生活。(圖/翻攝「小象愛出門Elephant GoGo」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孟加拉首都達卡(Dhaka)過去曾被評為「世界上最髒首都」之一,去年又被美國健康影響研究所(Health Effects Institute,HEI),發布空污報告列為「世界上污染最嚴重」的20名國家之一,人口稠密、交通擁擠、垃圾堆積導致了達卡的混亂,雖然身為首都仍有觀光區域存在,但當地人生活範圍仍舊是髒亂不堪。旅遊型YouTuber小象,日前到達卡遊玩時,特地請導遊帶她到當地人才會去的地方,想體驗最本土的生活,不過到了充滿本土味的港口時,小象卻被眼前的真實樣貌震驚到尖叫連連。

更多新聞: 日本觀光客太多難拍照!視網膜1招秒拍出「0路人神照」網笑:太狠了

世界上最髒首都?導遊帶路最本土港口 網紅揭達卡最真實樣貌嚇到尖叫  
小象最後去到達卡當地港口,還未進入港口就先聞到腐臭味,也看到相當多的垃圾。(圖/翻攝「小象愛出門Elephant GoGo」YouTube)
YouTuber小象時常分享她在各地旅遊的影片與經歷,以實際走訪當地,感受在地風俗民情並體驗人生。日前小象去到孟加拉首都達卡,雖說是一國的首都,不過人口稠密的達卡,向來有著「世界上最髒首都」的稱號,為此小象也請導遊帶路,希望他能帶她到觀光客不會去,當地人才會知道的地方,而導遊也將小象送上人力拉車,並指路到了一個港口,沿途小象眼裡看到的就是壅塞的交通,和滿滿的人潮,由於是外國人的關係,小象所到之處,都有孟加拉人熱情與她揮手、歡呼。
世界上最髒首都?導遊帶路最本土港口 網紅揭達卡最真實樣貌嚇到尖叫  
小象分享地上都是水果、垃圾等,空氣也彌漫著水果的腐臭味,她表示這也可能與當地氣候有關。(圖/翻攝「小象愛出門Elephant GoGo」YouTube)
當拉車進入港口後,小象先是聞到一陣惡臭,接著便看到滿地的垃圾,讓她驚呼連連,對眼前的景象感到不可思議,她表示由於孟加拉人很多,不只垃圾多、水汙染也很嚴重,地上滿地水果、廢棄物,加上當地屬於多雨氣候的關係,悶、濕熱等種種因素加起來,讓空氣裡瀰漫著腐臭的氣味,連替小象拉車的車夫都不由自主拉起衣物掩住口鼻,雖然小象對達卡真實的樣貌感到驚訝,不過能夠貼近當地的生活,仍讓她感到新鮮,她也好奇的與現場的果販、景象照相留念。

更多新聞: 濟州島員工旅遊車禍7人傷 團員平安返台!嚇壞喊「不敢再出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