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機艙門遭男子突開啟意外後 韓亞航宣布停賣逃生門附近座位
26日韓亞航發生有男乘客在飛機降落前突然打開機艙門事件,該公司今日宣布停賣逃生門附近座位。(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南韓韓亞航空公司(Asiana Airlines)今(28)日表示,26日發生有男乘客在半空中打開緊急出口事件發生後,公司已停止銷售部分靠近逃生門的座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強風灌入驚悚畫面曝!韓亞航降落前「機艙門開啟」 6乘客呼吸困難

根據《法新社》報導,該起事件發生在一架載有近200名乘客的A321-200飛機上,一名男子26日上午搭乘韓亞航空OZ8124班機,於中午12時45分左右準備降落大邱國際機場,該男子卻突然打開艙門,當時飛機距離地面僅200公尺,雖然飛機最後安全著陸,但造成多人呼吸困難住院,所幸並無嚴重的損害或傷害。

韓亞航向《法新社》表示,自今日起,該公司14架A321-200飛機上的31A和26A座位將不再出售,並補充指出這是「作為安全預防措施,即使航班客滿,這項措施也將適用。」

報導指出,這名30多歲的男子因涉嫌違反航空安全法而被大邱當局拘留。如果罪名成立,他將面臨最高10年的徒刑。另外,男子曾告訴大邱警方,他試圖想離開飛機是因在機艙內感到「窒息」。當局表示,男子還因失業而承受壓力。

快新聞/機艙門遭男子突開啟意外後 韓亞航宣布停賣逃生門附近座位
遭男子開啟的機艙門。(圖/達志影像提供)
快新聞/機艙門遭男子突開啟意外後 韓亞航宣布停賣逃生門附近座位
男子遭警方逮捕畫面。(圖/達志影像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韓亞航客機艙門空中遭開啟!9人呼吸困難 男乘客認曾碰把手遭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