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開打 烏克蘭女將拒和白俄名將握手遭噓

民視新聞/王人瑞、游博智 綜合報導

網球四大賽之一的法國公開賽第一天開打就出現爭議事件,由於烏克蘭女將柯絲堤雅克(Kostyuk),在比賽結束後拒絕跟白俄羅斯名將薩巴蓮卡(Sabalenka)握手,慘遭現場觀眾無情噓聲,但柯絲堤雅克堅定表示,這些觀眾會對他們的作為感到後悔,她在之後的比賽,還是不會和俄羅斯與白俄羅斯的球員握手。

更多新聞: MLB/叫紅襪教頭要「大谷翔平簽名球」!劉致榮嚇爆:我心臟沒那麼大顆

法網第一天中央球場的開幕戰就安排火藥味十足的對戰組合,由世界第2的白俄羅斯名將Sabalenka,對上世界第39的烏克蘭球員Kostyuk,雖然說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但兩人的全力互抽,就想一拍把對手扳倒。

法網開打 烏克蘭女將拒和白俄名將握手遭噓

兩人的近況和實力的確有一段差距,Sabalenka的正手拍重槌威力十足,瞬間比數就被拉開,Sabalenka就以6:3,6:2直落二拿下勝利。賽後Kostyuk在和主審握手後,直接和Sabalenka擦身而過,完全把Sabalenka當成空氣一樣,這樣的舉動遭到滿場觀眾狂噓。對於遭到這樣對待,Kostyuk堅定表示,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她在所有比賽都不會和俄羅斯與白俄羅斯球員握手。

烏克蘭女網球員柯絲堤雅克說,「我說過我不會去做握手,我不知道為什麼他們會認為我會突然改變主意,我希望看到人們在戰爭結束後的10年內,對這樣的舉動做出回應,我認為他們不會對自己的作為感覺很好。」

Sabalenka第一時間還以為觀眾是在噓她,她還刻意以一個誇張的手勢回禮。

法網開打 烏克蘭女將拒和白俄名將握手遭噓

白俄羅斯女將薩巴蓮卡說,「起初我以為觀眾在噓我我有點困惑,我想好吧那我該怎麼辦,我和我的團隊談過確保我的理解正確,我才有點明白發生了什麼事,然後我向大家說謝謝,有點像我為一開始所感到困惑說抱歉。」

Sabalenka也表示,她很能理解Kostyuk因為俄烏戰爭的緣故,賽後不和她握手,也認為如果她們兩個握手後,Kostyuk對烏克蘭球迷一定也很難交代,Sabalenka只是覺得應該有更好的方法離開球場。

更多新聞: 200公尺踩線違規遭取消資格 楊俊瀚:生涯第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