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下比數被扳平要挑戰竟沒畫面 日職火腿隊吃悶虧還輸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隨著科技演進,電視輔助判決已經成為運動賽事的一部分,甚至可能會是影響勝負的關鍵,因此要如何運用有限的挑戰機會,也考驗著總教練的智慧與判斷。不過日本職棒昨天的比賽卻發生了,因為沒有拍到畫面,而無法挑戰的狀況,讓火腿隊吃了悶虧,最後還輸掉比賽。

更多新聞: 200公尺踩線違規遭取消資格 楊俊瀚:生涯第1次

球賽主播說,「開始起跑,這球回傳,安全得分。」

9局下1出局滿壘,樂天隊靠著高飛犧牲打將比數扳平,火腿隊總教練新庄剛志在這個關鍵時刻,把2次挑戰全部梭哈。

球賽主播說,「新庄監督出來了。」

9下比數被扳平要挑戰竟沒畫面 日職火腿隊吃悶虧還輸球

新庄剛志先挑戰本壘攻防,維持原判確定得分後,再挑戰1次,這回要看的是三壘跑者是否提前起跑,卻發生罕見狀況。

球賽主播說,「現在針對三壘的觸壘挑戰進行影像確認,判定是安全,因為沒有畫面,不計(挑戰)次數。」

由於沒有畫面可以佐證,因此維持原判,以結果而言,火腿隊是吃了悶虧,不但讓比賽打進延長,最後還輸球。其實兩隊前1天的比賽,也發生了關鍵的重播輔助判決,當時得利的球隊,恰恰相反。

9下比數被扳平要挑戰竟沒畫面 日職火腿隊吃悶虧還輸球

球賽主播說,「三壘出局,哪一邊先到?。」

三壘出局和本壘得分,哪一邊先發生?新庄剛志在比賽前段就決定用掉1次權利,極其接近的情況下,裁判判定三壘觸殺快了一步,沒收這1分,最後火腿隊完封對手拿下勝利,也讓這個3局的關鍵判斷,變成1次「神挑戰」。

更多新聞: 禁藥風波後跳出最佳成績!李晴晴摘下公開賽金牌:有起伏才是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