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總統艾杜恩成功連任 再寫不敗歷史! 掌權至2028年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土耳其昨天(5月28日)舉行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根據土國最高選委會公布的數據,現任總統艾度恩得票率52%,贏過在野主要對手-「共和人民黨」黨魁基里達歐魯的47%,確定勝選,代表已經統治土耳其20年的艾度恩,將繼續執政到2028年,宛如現代蘇丹。

更多新聞: 美債再協商 拜登和麥卡錫力促國會過關

土耳其總統艾度恩現身勝選晚會,接受鐵粉們歡呼,剛贏得第3任期的他龍心大悅,當場開金口秀歌喉。

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艾度恩以52%得票率,打敗對手的47%,長達20年的執政再延續到2028年。

土耳其總統艾度恩說,「作為國家賦予我們的責任,我們對任何人沒有懷恨沒有憤怒,選舉所有爭論和衝突我們放在一旁。」

艾度恩牢牢掌握第4權,反對派共推的候選人基里達歐魯,曝光率慘遭輾壓,大喊不公平。

土耳其總統艾杜恩成功連任 再寫不敗歷史! 掌權至2028年反對派候選人基里達歐魯說,「這是我國史上最不公平的選舉環境,各個設施和資源,都被政府系統性濫用。」

然而選舉鐵則,票多的贏、票少的輸,美國總統拜登等各國領導人,都對艾度恩發出賀電。

土耳其記者說,「我們看到明顯的兩極化,就像有3個土耳其,鄉村票區是被艾度恩主宰,大城市得票率則很接近,其實基里達歐魯還贏過艾度恩。」

艾度恩的支持者欣喜若狂,大批人馬飛車上街,搖旗慶祝。艾度恩靠著拉攏保守選民、打壓異己,即便土耳其多年來通膨高漲、貨幣狂貶,以及2月一場數萬人死亡的大地震,還是震不垮強人總統,歷經3屆總理和2屆總統任期,艾度恩的不敗神話仍舊未完待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朝鮮預告將發射「人造衛星」 日本政府質疑藉機試射彈道飛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