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國會最新民調:賴支持度領先侯、柯 郭台銘成大選關鍵因素

民視新聞/李佳樺、楊柏玨、SNG 台北報導

正常國家文化基金會政策中心今天(5月29日)公布最新民調結果,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三腳督下,賴清德以34%支持度領先,侯友宜跟柯文哲的支持度相同,都是23%。但假設是「侯郭配」,侯友宜以30%的支持度逼近賴清德33%,「侯郭配」的情況下,柯文哲支持度也衝到27%,郭台銘成了左右2024總統關鍵因素。

更多新聞: 立法院三讀!原能會降級 改制為「核能安全委員會」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說,「現在很多網友都稱我叫何半仙、何神算,他說你算的真準,真的剛好半年他就落跑,我覺得侯友宜市長應該要誠摯的向新北市民道歉。」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精準預估,新北市長侯友宜連任後半年,就會落跑選總統。但現在要提醒侯友宜,最新民調出爐,2024總統大選三腳督情況下,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以34%支持度,領先侯友宜的23%和柯文哲的23%。但假設是「侯郭配」,侯友宜以30%的支持度逼近賴清德33%,柯文哲只剩下20%,另外,在「郭柯配」的情況下,賴清德支持度有34%,柯文哲支持度也衝到27%,侯友宜21%墊底。郭台銘成了左右2024總統關鍵因素。

正國會最新民調:賴支持度領先侯、柯 郭台銘成大選關鍵因素

台灣智庫策略長王義川表示,「這個郭台銘會成為這次總統選舉,尤其是藍營非綠陣營組合裡頭,最關鍵的因素。」

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說,「請問侯友宜市長,昨天那麼重要的工程你不去?請問你有什麼重要行程?是跟涉及康友坑殺股民案的吳光訓前立委會面嗎?」

痛批侯友宜落跑,市政擺爛。這次民調也顯示,有高達52%的民眾不支持侯友宜落跑選總統,更有51%的民眾,認為侯友宜要選應該先請辭。

正國會最新民調:賴支持度領先侯、柯 郭台銘成大選關鍵因素

新北市三重立委參選人(民)李坤城說,「新北市民有高達57.9%認為,侯友宜應該要先辭掉市長,再來選總統,你就知道說新北市民內心是多氣憤,去年是先騙票,騙到市長之後,現在要來選總統,你就先辭掉市長,再去選總統,不要占用行政資源,不要讓市政延宕。」

猛攻侯友宜落跑選總統,綠營除了細數侯友宜市政缺失,從民調看來,選民似乎也不買侯市長的單。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調曝逾5成「不支持侯友宜落跑選總統 」 綠營籲侯向市民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