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赴鴻門宴還被下毒?  白俄總統會晤普丁後傳命危住院
俄羅斯總統普丁(左)與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右)的合照。(圖/歐新社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的鐵桿小弟、白俄羅斯獨裁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本月9日出席俄國勝利日活動時,被拍到手纏繃帶,隨後也被俄國家杜馬(國會下院)議員證實生病。近日又有外媒稱,盧卡申科在與普丁密會後,被緊急送醫且情況危急,讓外界猜測他是否參加了鴻門宴,還被下毒。

更多新聞: 巴克馬特激戰!傷損人數達2萬人 俄傭兵瓦格納集團喊:要撤退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白俄羅斯反對派領袖塞帕卡羅(Valery Tsepkalo)爆料,稱據他們的掌握,盧卡申科在與普丁閉門會面後,就被緊急送往俄國莫斯科中央臨床醫院(Central Clinical Hospital),情況危急,而且人現在還在醫院。

據報導,醫生評估盧卡申科情況危急(critical),進行了血液淨化,而且不適合返回白俄羅斯。據傳,他的專機在一趟約一小時飛行航程的專機中,先飛回白俄首都明斯克(Minsk),不過盧卡申科並不在飛機上,為的就是要掩蓋他在莫斯科住院的狀況。

《每日郵報》先前曾報導,盧卡申科通常會在白俄一年一度的國旗、國徽和國歌日公開發表談話,但本月14日的活動他並未出席,而是由總理高羅夫欽科(Roman Golovchenko)代為宣讀致辭。

另外,本月9日盧卡申科參加俄羅斯於紅場(Red Square)舉行的勝利日活動,被捕捉到在閱兵儀式進行時,步履蹣跚,似乎還要求普丁及他的維安團隊,替他提供交通工具。隨後,俄國「國家杜馬」(Duma)議員札圖林(Konstantin Zatulin)也證實,「(盧卡申科)只是病了…可能需要休息」。

更多新聞: 大撒百億人民幣!中亞峰會見「唐朝盛世排場」 中國作家指:多讀點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