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睽違24年再現老8傳奇 熱火晉總冠軍賽!士官長獲東冠MVP

民視新聞/黃崇超、游博智 綜合報導

相隔24年,NBA再次上演老8傳奇!熱火被塞爾提克連趕3場逼近殊死第7戰,士官長巴特勒(Jimmy Bulter)和馬丁(Caleb Martin)拒絕成為歷史事件配角,兩人合力攻下54分頂住壓力,103比84痛宰綠衫軍,沒讓史上首次翻盤上演,而屢次扮演英雄的巴特勒,也獲選分區冠軍賽MVP。

更多新聞: NBA/獲頒東冠MVP面無表情 巴特勒:我們還沒完成任何事情!

場邊主播說,「東區冠軍邁阿密熱火。」

經歷7場血戰,自1999年紐約尼克之後,邁阿密熱火成為NBA史上第2支闖進總冠軍賽的第8種子球隊,Jimmy Bulter存亡關頭屢次扮演英雄,獲選分區冠軍賽MVP,當之無愧。

NBA睽違24年再現老8傳奇 熱火晉總冠軍賽!士官長獲東冠MVP

邁阿密熱火球星巴特勒說,「我非常相信我自己,更信任我的隊友們,也感謝團隊中的教練,萊利和史波爾史特拉不斷鞭策,我等這天等了好久,我知道我們有多棒的球員,我也明白我們是如何辦到這一切。」

士官長Bulter季後賽一路帶領熱火過關斬將,展現強大企圖心,在這場殊死戰,他攻下全場最高28分,再次扛起南灘大軍。

球賽主播說,「塞爾提克失誤了,巴特勒跑在前面,防守轉換成進攻。」

士官長身先士卒,Caleb Martin哪敢不跑步帶殺聲,挹注26分給予火力支援。

球賽主播說,「馬丁外線持球,在弧頂位置三分空檔,球進!」

南灘眾將侵門踏戶,地主塞爾提克則時運不濟,一哥Tatum開賽沒多久就傷了左腳踝,無法發揮最佳狀態,成為比賽分水嶺。

NBA睽違24年再現老8傳奇 熱火晉總冠軍賽!士官長獲東冠MVP

Tatum帶傷苦戰,上半場一次抄截後快攻上籃,他的表情痛苦。最終熱火103比84痛宰塞爾提克。熱火從絕對領先被倒打三場逼進驟死,才辛苦晉級。賽後,總教練隊韌性堅強的綠衫軍致敬。

邁阿密熱火總教練史波爾史特拉說,「如我所說作為對手,我給予塞爾提克最高的敬意,他們是頂尖的好手。」

熱火一路走來驚奇、驚滔駭浪中挺進總冠軍賽,只有2天能夠稍作調整,準備出戰以逸待勞的西區冠軍丹佛金塊。

更多新聞: NBA/馬丁成熱火G7「奪勝功臣」!當年靠這「1通電話」延續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