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暈!苗栗高溫飆32度 九旬翁下田工作曬昏跌水溝

民視新聞/邱俊超苗栗報導

「瑪娃」颱風過境東部外海,西部地區受沉降氣流影響,苗栗縣白天溫度飆到32度,後龍鎮一名高齡91歲葉姓老翁下田工作,疑似被太陽曬昏,不慎摔落一旁溝渠內,所幸被民眾發現,即時通報警消趕往搶救,順利把老翁送醫。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部迎雨彈! 台南、高雄大雨特報

員警接獲通報,前往後龍鎮海埔里產業道路,看到一名老翁受困在溝渠內,無法自己爬上來,2名員警急忙合作把人拉回路面,由於天氣實在太過炎熱,老翁似乎已經熱的說不出話來,員警又趕緊送上礦泉水,讓他補充水分。

91歲的葉姓老翁,原本要到的稻田除草,不料,走到一半,被炎熱的太陽曬暈,不小心跌落路旁溝渠,還好被民眾發現報警,員警不敢大意,除了幫老翁撐傘防曬外,也轉報消防隊,協助送醫觀察。

後龍消防分隊隊員 蕭任甫說,「因為天氣炎熱,疑似有中暑的情形,警消人員,立即將他移至陰涼處,進行降溫。」

所幸老翁送醫後並無大礙,已返家休養。中度颱風「瑪娃」在台灣東部外海,但外圍氣流越過中央山脈,空氣因為被壓縮而增溫,當降至地面時,溫度會比原來地面的溫度高;受到沉降氣流的影響,台灣西部高溫炎熱,苗栗白天的溫度,更飆到32度,提醒民眾外出,要作好防曬,隨時補充水分,避免中暑。

更多新聞: 滿滿人情味!台灣教師邀中國留學生到家過節、聚餐 暖喊:當自己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