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AI教父」黃仁勳持續投資台灣 2年砸243億推動人工智慧研發
輝達(Nvidia)的創辦人和執行長黃仁勳。(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輝達(Nvidia)的創辦人和執行長黃仁勳,於27日出席台大畢業典禮並發表演講,引起了巨大反響。他的演講在台灣引起了AI熱潮,黃仁勳也透露輝達與台大合作成立AI University的消息。這項合作計劃將聘請1000名研發人員,根據經濟部的消息,輝達(NVIDIA)在過去兩年間已在台灣投資了累計達243億元用於人工智慧研發。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颱「瑪娃」持續發布海警 中南部最高溫恐飆38度慎防中暑

輝達(NVIDIA)在最新的財報和財測中表現驚人,帶動包括台積電在內的「輝達概念股」集體上漲。董事長黃仁勳於昨日(29日)在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23)發表主題演講,他詳細談到人工智慧對於世界的影響。此外,現場也聚集了許多知名人士,包括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等,其中「生成式AI」的展示片段令在場觀眾驚嘆不已,引發現場熱烈討論。

經濟部表示,自2021年起,輝達在台灣推動了總計約243億元的「人工智慧創新研發中心計畫」。該計畫獲得了經濟部67億元的補助,而輝達自身也投入約176億元的資金。該計畫的目標是培育相關的人工智慧人才,並建立一個運算平台,供民間和學術研究單位使用,以提升台灣在人工智慧研發方面的能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雙城論壇留「呆帳107萬」 陳佩琪嗆:若有罰單我會去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