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全盛期「魔獸」、「小丑」誰比較強?霍華德大笑給答案
霍華德被問到全盛時期的他,與當今聯盟頂尖中鋒約基奇誰比較強。(組合圖/翻攝自桃園永豐雲豹職業籃球隊臉書、美聯社)

體育中心/李國綸報導

前NBA明星中鋒霍華德(Dwight Howard)本季重磅加盟台灣職籃,全台颳起一陣「魔獸」旋風,只可惜球隊戰績不盡理想,沒能闖進季後賽就提前宣告球季結束,而美國職籃NBA季後賽火熱進行中,霍華德被問到全盛時期的他和金塊隊球星「小丑」約基奇(Nikola Jokic)誰比較強,他毫不猶豫給出答案。

更多新聞: 籃球/從洋將變台灣女婿!「印度姚明」布拉求婚成功網狂賀:恭喜

霍華德結束在台灣首個球季,預計搭乘今晚的班機返回美國,下一季動向尚未明朗,他不諱言想要重回NBA賽場,也希望在那裡結束職業生涯,即使最後沒能實現,也對自己的球員生涯感到十分滿意,畢竟他在2004年以狀元之姿踏進NBA殿堂,生涯入選8次全明星賽、8次最佳陣容和3次NBA年度最佳防守球員,並且在2020年隨著湖人隊奪得總冠軍。

NBA/全盛期「魔獸」、「小丑」誰比較強?霍華德大笑給答案
霍華德毫不猶豫選擇自己。(圖/翻攝自桃園永豐雲豹職業籃球隊臉書)

相當關注NBA賽事的霍華德,週一接受退役球員「高富帥」帕森斯(Chandler Parsons)視訊訪問,被問到全盛時期的他與正率領金塊隊衝擊總冠軍的約基奇誰比較強,霍華德毫不猶豫選擇巔峰時期的自己,還大笑著說「霍華德一直都很棒,帶著微笑主宰每一場比賽。」

NBA/全盛期「魔獸」、「小丑」誰比較強?霍華德大笑給答案
約基奇成功帶領金塊殺進總冠軍賽。(圖/美聯社提供)

2020年身在湖人隊的霍華德,確實在季後賽有效限制約基奇發揮,成為球隊晉級並奪得總冠軍的功臣之一,不過約基奇近年表現越來越出色,蛻變為當今聯盟最強中鋒,前兩季連續奪得例行賽MVP,本季率隊一路晉級,在西冠決賽以4連勝橫掃湖人,正準備與熱火展開總冠軍戰。



更多新聞: NBA/搶7殊死戰熱火延續「老8傳奇」!他「大發威」讓士官長笑收東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