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人的記憶... 水源市場蕭家便當將歇業

民視新聞/葉為襄、黃柏榕台北報導

物價驚驚漲,這也讓小吃成為學生和小資族最愛,但是最近老字號平價餐廳卻接連收攤!水源市場旁的蕭家便當,營業31年因為老闆年事已高、要熄燈,許多台大學生都很不捨,另外在輔仁大學有36年歷史的"仁園"餐廳,也驚傳將在6月16日結束營業。

更多新聞: 上銀股東會通過每股配息5.5元 智動化需求成長

午餐時間,番茄炒蛋、青菜各來一點,再搭上主菜,不到百元就能解決,這是在輔仁大學校園裡的仁園餐廳,開了36年,無預警宣布停業。

輔大學生說,「感覺它應該是,很多輔大人的記憶,會覺得滿錯愕的,最喜歡它的...滷肉飯。」、「炸馬鈴薯啦,你爆夾一堆也才六七十,女生啦。」

台大人的記憶... 水源市場蕭家便當將歇業

店家不捨向學生道別,說陪大家走過36年歲月,從加盟到簡餐再到自助餐,只是歲月催人,很遺憾將在6月16日結束營業,未來也會有新店家進駐。實際來到輔仁大學,仁園餐廳外頭,可以看到店家已經貼出公告,說這負責人已經到了退休年紀,同樣在水源市場旁,也有一間蕭家小館,宣布在5/29要停業,同樣也是因為老闆年紀太大,才會宣布要退休。

業者收攤後,連日趕來整理搬家,晚餐時間客人大排長龍的畫面不復以往,滷肉、滷排骨是饕客最愛,老闆娘很無奈,說體力不支才決定休息。

台大人的記憶... 水源市場蕭家便當將歇業

業者蕭太太說,「我們年紀大了,都七十歲了要退休了,這房東自己要回收,有很多學生都從學生時代,吃到大學當爸爸,都還在吃啊。」

業者說許多老顧客還是會回來消費,畢竟物價高漲時代,平價銅板小吃真的越來越少。

更多新聞: 台泥新能源重點事業轉盈 高雄電池廠盼第3季投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