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七家電力大廠電費明調漲 民眾搶購「節能家電」省荷包
示意圖 來源美聯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受到能源價格上漲的影響,日本7家電力大廠都宣布,從6月1日開始調漲電費價格。其中北陸電力的平均漲幅,甚至高達39.7%。許多民眾因此湧入賣場,搶買節能家電和相關商品。

更多新聞: 又玻璃心碎?中國醫院「廁所標示TOILET」 小粉紅氣炸:崇洋媚外

夏日炎炎,冷氣開好開滿,荷包也要跟著大失血。省錢又環保的節能商品,瞬間成為搶手貨。

賣場業者泉田功太說,「這邊的商品大概是2週前才剛開賣。」

像這種室外機的遮陽罩,據說能夠提升冷氣效率,減少耗電,因此最近銷量,已經暴漲為往年同期的2倍左右。

賣場業者泉田功太說,「循環扇的銷量也是去年(2022年)的120%,能夠提升冷氣效率的商品賣得最好,除此之外很多客人會一併購買,室外機的遮陽罩、還有遮陽簾。」

除了冷氣機的相關產品,涼感墊被和服飾也大為熱銷,原因就出在6月1日開始,日本7家電力大廠,都要調漲電費價格,其中北陸電力的漲幅,甚至高達39.7%。

日本民眾表示,「可以把這種涼感墊被舖在床墊上。」

日本民眾說,「我現在生活費的來源只有老年年金,所以(電費調漲)很困擾。」

隨著盛夏腳步逼近,日本民眾的省電大戰,也即將開打。

更多新聞: 男子下雨玩SUP…下秒遭雷劈「臉發紫慘死」!女友目睹全程崩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