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開找錢被乘客辱罵 運將提告恐嚇、妨害名譽

民視新聞/李豫翰、吳培嘉台北報導

找錢,先給鈔票,還是先給零錢,也會引發爭議!台北市萬華一名計程車司機,深夜載了3名醉漢回家,只因為找錢時,先找700元鈔票,再補銅板,其中一名乘客就情緒爆裂,懷疑司機少找錢,不僅口出穢言,還直接拉開駕駛座車門,嗆自己是"艋舺"在地的,下場就是被司機報警提告。

更多新聞: 侯友宜選戰陷困境「邊緣化危機嚴重」?《全國第一勇》來賓揭3原因!

計程車司機安全把3名酒客,平安載到目的地,沒想到因為找錢順序,司機遭其中一人,飆罵不雅字眼。

黑衣男醉的口齒不清,還嗆自己是在地「艋舺囝仔」,竟然直接拉開司機車門,嗆聲要運將下來講清楚,男子朋友看到也傻眼,急忙打圓場,但司機也已經氣炸,報警處理。

分開找錢被乘客辱罵 運將提告恐嚇、妨害名譽

只是因為先找紙鈔或零錢,居然引發乘客怒火。事情發生在台北市萬華區,周姓男子一夥人,在中山區喝完酒後,搭車回萬華,總車資275元,林姓司機只因為把紙鈔跟零錢分開找,就被辱罵,讓他氣得提告恐嚇以及妨害名譽。

許多計程車司機共同拒載的對象,就是醉漢,還有更多運將為了自保,紛紛加裝秘密武器。

非當事司機說,「(有碰過喝醉客人跟你亂嗎),我看到路邊喝酒的就不載了,知道喝酒的 就不載 麻煩啊,哪知道會不會有事情。」

分開找錢被乘客辱罵 運將提告恐嚇、妨害名譽

非當事司機說,「會裝這個車內行車紀錄器,為了真相 如果雙方有衝突,一定各說各的話啊。」

法官看了行車紀錄器,認為雙方是誤會一場,恐嚇罪不起訴處分,公然侮辱罪則因為有第三者在場,構成公然的要件遭到起訴,只因為酒醉誤解司機找錢,破口大罵,司機以後找錢也會紙鈔、零錢一起找,必免無妄之災。

更多新聞: 《台灣最前線佮你講》賴郭柯金門巧遇!侯缺席卻無違和感?民眾黨號召造浪青年卻分文不給?EP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