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影片曝光! 美軍RC-135飛越南海遭中國軍機「危險挑釁」
美軍RC-135飛越南海遭中國軍機「危險挑釁」。(圖/取自推特)

即時中心/周欣儀報導

美國印太司令部在30日發表聲明,表示美國空軍一架RC-135偵察機近日在飛越南海時,遭到中國一架殲16戰機的攔截。聲明指出,在攔截期間,中方戰機採取了不必要的侵略性飛行動作,對飛行安全不加理會。印太司令部同時釋出了一段影片佐證這些指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朝鮮發射飛彈運載火箭故障墜海 南韓取消警報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印太司令部指出,美軍RC-135偵察機在5月26日飛越南海時,遭到中國殲16戰機的攔截。然而,殲16飛行員在攔截過程中選擇採取了不必要的侵略性飛行動作。從影片中可以看到,殲16戰機從RC-135的右側迅速切入到其前方,迫使RC-135經過殲16的噴射尾流,導致RC-135機身劇烈晃動。

美國印太司令部表示,當時RC-135正在南海的國際空域執行例行任務,並遵守國際法規。他們指出中國軍機的攔截行為並不專業。美國印太司令部強調,印太聯合部隊將繼續在國際空域執行任務,同時也期望印太地區的所有國家都能按照國際法安全地使用國際空域。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蘇治芬爆「曾教唆證人偽證」 大法官被提名人尤伯祥駁斥:惡意捕風捉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