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第2種子梅迪維夫首輪爆冷出局!五盤不敵會外賽黑馬魏德
世界第2梅迪維夫輸會外賽小將魏德,生涯第五度一輪遊。(圖/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四大滿貫賽事之一的法國網球公開賽近日開打,首輪就大爆冷門,賽會男單俄羅斯第二種子梅迪維夫(Daniil Medvedev)對決會外賽黑馬巴西好手維爾德(Thiago Seyboth Wild)就陷入苦戰,最終經歷超過4小時以7 :6(7:5) 、6:7(6:8)、 2:6、6:3、6:4落敗遭淘汰,生涯第5度在紅土大滿貫「一輪遊」。

更多新聞: NBA/「士官長」早在去年預言闖總決賽!熱火迷:你們當時都笑他

法網/第2種子梅迪維夫首輪爆冷出局!五盤不敵會外賽黑馬魏德
梅迪維夫首輪苦戰5盤爆冷出局。(圖/美聯社影像)
世界排名第2的俄羅斯好手梅迪維夫首輪面對世界排名的172的巴西好手維爾德,此役打的並不輕鬆,儘管取得盤數領先,但最終卻以7:6(7:5)、6:7(6:8)、2:6、6:3、6:4遭對手逆轉,生涯第5度在紅土大滿貫首輪出局,向來就不擅長打紅土的他,2017年到2020年都是首輪出局,但在2021年有打進8強,去年也拚進第四輪,只可惜今年再次首輪出局。

梅迪維夫再次爆冷出局,他賽後表示紅土賽季的結束其實讓他感到放鬆許多,他表示「法網成績無所謂了,我有過一次八強,還有一次打到第四輪,當然也有很多次的首輪出局」,談到自己對於紅土球場的適應,他表示自己是不喜歡「吃土」的人,「由於風很大,環境又相對乾燥,所以第三局我就已經滿嘴土,這點我不喜歡」,梅迪維夫透露自己接下來會好好休息,找到積極且正面的事物,迎接下一個挑戰。

更多新聞: NBA/誰才是聯盟第一人?里拉德力挺「金塊一哥」:他是聯盟最好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