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休1小時變相加班?她怨「被綁在公司9小時」掀上班族共鳴:寧可不要
你願意用1小時午休來換提早下班嗎?(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上班族除了最期待下班,另一個就是中間的午休,許多人會趁著時候吃飯、補眠,才有精神面對下午的工作。不過有網友認為,她每天上班8小時加上午休1小時,等於被「囚禁」在公司9小時,寧可用午休換取提早下班。貼文一出引發共鳴,上班族也紛紛哀號,「我們的人生浪費在工作上的時間,遠比你以為的更多!」

更多新聞: 男子下雨玩SUP…下秒遭雷劈「臉發紫慘死」!女友目睹全程崩潰了

1名網友在Dcard抱怨,她每天早上8點到公司,中間午休1小時,下午5點才下班;所以即使表定上班9小時,但實際上「身體被囚禁在公司卻有9小時!」對此她認為,其實吃飯只要15分鐘就夠了,所以寧可不要1小時午休,來換取提前下班的福利。

午休1小時變相加班?她怨「被綁在公司9小時」掀上班族共鳴:寧可不要
許多人認為,通勤加上午休時間,等於有超過10小時都花在公司上。(示意圖/Pexels)

貼文曝光掀起社畜共鳴,紛紛感歎,「我休1.5小時 被綁更久」、「休息的那1小時,若有電話來還是要接,所以其實也不算是真正的休息」、「有的公司中午自己休1.5小時,還要延後下班30分鐘= =我根本不需要好嗎」、「餐飲業基本空班2小時以上…有時候在公司12-13小時是正常」、「應該8小含休息,休息多久看公司跟員工協調」。也有通勤族抱怨,「我通勤來回要1小時出頭,根本11小時都為了工作」、「別忘了還有通勤,真正的工時就是你為了工作所花的每一秒鐘,所以是從你出門到你回家為止」、「通勤來回再加兩小時多,等於一天快12小時都覺得是在上班」。

午休1小時變相加班?她怨「被綁在公司9小時」掀上班族共鳴:寧可不要
也有網友習慣慢慢吃飯,認為午休後才有精神繼續工作。(示意圖/Pexels)

但也有人抱持相反意見,「但我慢慢習慣吃飯半小時,睡覺一小時!工作很耗腦,不睡真的不行」、「我也很喜歡可以睡個午覺的午休時間!不然下午好累」、「15分鐘吃飯根本不夠好嗎?消化不良」、「雖然每天多了一小時在公司,但沒有這一小時是會出問題的」、「某些工廠作業員都是提早下班唷,因為午休只有半小時,飯還得輪流吃因為產線不能停,狼吞虎嚥的跟狗一樣」、「我覺得中午休息時間很必要欸,休完那一個小時接下來到晚上睡前都會蠻有精神,效率也能保持住」。

更多新聞: 又玻璃心碎?中國醫院「廁所標示TOILET」 小粉紅氣炸:崇洋媚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