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瑪娃」海警解除 氣象局:風浪不會這麼快減小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朱美霖。(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中央氣象局今(31)日下午5時30分表示,中颱瑪娃暴風半徑略為縮小,中心目前在鵝鑾鼻東北東方海面,向北北東轉東北移動,對巴士海峽及台灣東半部近海威脅已解除。

更多新聞: 超神奇!韓妞驚訝台灣能向店家「借廁所」 直喊:在南韓絕對不可能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朱美霖說明,隨著颱風逐漸遠離,氣象局已經在今日下午5時30分,解除今年第二號颱風瑪娃的海上颱風警報,但是台灣上空目前降雨還是比較明顯一些,而風、浪也不會這麼快減小,提醒大家要多加留意。

快新聞/「瑪娃」颱風逐漸遠離台灣 氣象局17:30解除海警
氣象局解除中颱瑪娃海上颱風警報。(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朱美霖表示,目前降雨觀測可見,今天在北部山區和宜蘭山區都持續有比較明顯的雨勢,尤其下午有出現一些明顯的短延時強降雨,而中午過後的午後雷陣雨,在中南部也有較明顯雨勢,在新北一帶,時雨量最大來到73毫米以上;新北及桃園這帶也有出現3小時100毫米以上的短延時豪雨;中南部除午後雷陣雨,也有短延時大雨情形。

朱美霖提到,未來在中南部這帶,隨著逐漸進入到晚間,午後雷雨的情形會逐漸消散,花東這帶也隨著颱風逐漸遠離,風場轉變,在整體降雨也會逐漸緩和下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接棒楊家俍參選立委 劉仁照:有信心贏下這一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