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少谷為八點檔《大時代》打造片頭曲〈咱的故事〉點播數逼破百萬!掀網友回憶「想念如觀煥奇父子鬥嘴」

四季線上/林佩玟報導

還記得2018年未演先轟動的民視八點大戲《大時代》嗎?由知名戲劇製作人王珮華製作,江祖平、江俊翰、吳皓昇、邱琦雯、楊繡惠、馬念先、小甜甜等重量級卡司主演,而專為本劇打造的片頭曲〈咱的故事〉一播下去「惦在這個時代 希望有美麗將來~~~」,整個戲劇畫面回憶湧現,這首歌曲飄盪至今,默默累積83萬觀看次數,讓同是本劇演員也是此首歌作詞作曲的黃少谷感動不已,曝當時創作這首〈咱的故事〉的背後故事。

(為玩)
黃少谷為《大時代》打造主題曲〈咱的故事〉/ 翻攝黃少谷臉書

41歲的黃少谷,過去曾是「強辯樂團」主唱兼吉他手,還是天團「五月天」怪獸的表弟,現在兼職開多元計程車,願能增加收入給老婆小孩更好的生活,近日上綜藝節目挑戰吃辣奪冠拿下獎金,更是被網友大讚「真男人」。黃少谷也曾參與戲劇演出,第一次挑戰八點檔《大時代》詮釋孫煥奇一角就走紅,戲裡少一根筋的模樣相當可愛,尤其與爸爸吳皓昇(飾演孫如觀)父子倆鬥嘴互動總是溫馨又有趣,至今仍令觀眾印象深刻。

(為玩)
黃少谷、吳皓昇《大時代》父子倆時常鬥嘴
(為玩)
黃少谷為老婆小孩努力打拼養家 / 翻攝黃少谷臉書

黃少谷還受邀為《大時代》創作片頭曲,透露當時在做這首歌的背後過程,他獨自一人在房間裡面摺衣服,心裡在想著有關大時代的一些故事,突然靈光乍現,只花了短短一小時的時間左右,旋律跟歌詞就誕生了,少谷感性表示「沒想到人生的高光 第一首八點檔主題曲就這樣出現了」受到這麼多人喜愛,播放次數更朝百萬前進,底下網友留言也極為感人大時代的這首片頭曲,陪我挺過了化療病房的夜晚,感恩」、「聽到這首歌,總會回想起2018年的夏天,陪在打瞌睡的爺爺身邊,看著奶奶在看八點檔重播, 雖然爺爺走了,但這畫面我永遠不會忘」,這首歌曲陪伴許多人無數個日子呢。( 黃少谷〈咱的故事〉來這聽 https://yt1.piee.pw/4xlla3 )

 

【推好劇】黃少谷主演戲劇免費線上看
《大時代》https://pse.is/4y2xpp

封面翻攝-黃少谷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