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美好一天變貴了! 敘利亞早餐「凝脂鮮奶油+蜂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敘利亞人的早餐裡有一道凝脂鮮奶油,是將水牛奶煮沸後,取下浮在表面的凝固鮮奶油,淋上蜂蜜,搭配麵包和熱茶一起吃。這是當地最受歡迎的早餐。可是,敘利亞近年旱象頻頻,嚴重影響水牛的產奶量,連帶使得凝脂鮮奶油價格攀高。

更多新聞: 美直播主日本狂喊「再炸廣島」!事後遭路人巴頭襲擊 網譏:他應得的

小朋友把一大盤看似優格的白色東西送到櫃台。老闆盛滿一盤子後,淋上蜂蜜,端上桌。客人撕下烤餅,沾著這白色東西吃。這是敘利亞標準早餐,而這看似優格的東西是凝脂鮮奶油(geymar),稱得上是早餐的靈魂所在。

吃早餐的客人說,「我們每10天或每個月到東北部卡米什利,都要到這家餐廳吃早餐,我們最喜歡凝脂鮮奶油加蜂蜜,它超好吃的又提供一天所需能量,讓我們有健康的身體。」

開啟美好一天變貴了! 敘利亞早餐「凝脂鮮奶油+蜂蜜」

農人擠出水牛奶之後,將水牛奶加熱、煮滾,保持煮沸狀態好幾小時候,就能取下浮在牛奶上一層濃郁的鮮奶油。等這鮮奶油冷卻後,就成了民眾口中超級美味的凝脂鮮奶油。除了可以加蜂蜜外,也可以搭配堅果。凝脂鮮奶油得來不易,10公斤水牛奶,最後只能得到1公斤凝脂鮮奶油。可是,農人現在遇上問題並不是費時費工,而是天不降甘霖。

養水牛的農人說,「我們的主要敵人是旱災,去年是、前年也是,雨水不夠旱象嚴重,我們只能換去別的地方取水,水牛是很珍貴的。」開啟美好一天變貴了! 敘利亞早餐「凝脂鮮奶油+蜂蜜」凝脂鮮奶油除了出現在早餐外,也用在甜點上,新婚夫婦婚禮隔天早餐更是必吃。如今因為乾旱產量減少,推升價格,影響民眾生活。

更多新聞: 驚險瞬間!12名山友比YA打卡拍照 下秒長浪襲來畫面中竟少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