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端內線交易案首開庭 劉滄梧、施庭芳都認罪「請求緩刑」
疫苗專家審查委員劉滄梧(後)及其妻施庭芳(前)出庭。(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士林地檢署今(2023)年4月表示,高端內線交易案偵查終結,認定有「抗癌超級戰將」稱號的疫苗專家審查委員劉滄梧涉嫌《洩密罪》;其妻施庭芳涉嫌《內線交易罪》依法提起公訴。士林地院今(1)日針對此案首度開庭。劉、施均坦承犯罪,辯護人指劉開了一整天的會,返家疲累,妻子「好奇、隨口問一下」,未料造成海嘯般創傷,請求法院予以減刑、緩刑。

更多新聞: 星宇飛機劇烈晃動宛如「大怒神」 乘客驚聲尖叫

士林地檢察署透過指出,其中劉滄梧與施庭芳為夫妻,劉姓被告擔任食藥署疫苗專家審查委員會之專家委員,於2021年7月18日下午,專家審查委員會建議有條件通過高端新冠肺炎疫苗之緊急使用授權,劉滄梧竟將此重大消息洩漏給施庭芳。

據《中央社》報導,施庭芳、劉滄梧均認罪。施庭芳表示,不清楚7月18日會議內容,看到媒體報導才知道;劉滄梧坦承把消息洩漏給妻子,並表示,7月18日會議討論疫苗數據等,結論是多數人通過高端有條件使用授權。施的辯護律師說,全案起源於夫妻間的日常對話,施庭芳並非獲悉消息的當下就買股,先詢問命理師後,才於隔天買股,可見沒有違法犯意。

士林地院今針對高端交易案進行首次開庭,記者詢問,「開庭會認罪嗎?」、「是否還特別問過命理師?」、「有將重大消息洩漏給妻子嗎?」、「還有沒有把消息告訴其他人?」等問題,兩人僅強調「不好意思,我們趕著開庭」,隨後便快速步入地院。

施庭芳、劉滄梧開庭結束,步出士林地院時,記者詢問是否認罪?施僅回應,「謝謝你們,辛苦了」,隨後便離開法院。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美債協商遲未定 台股短線持續呈現觀望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