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民進黨前黨工控遭性騷 黃捷:要嚴格調查懲處「不能再有下個受害者」
黃捷今日表示,事情發生在婦女部,讓人感到心寒,必須要有完整、嚴格的調查及懲處,還給黨工安心的工作環境,不能再有下一位受害者。(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民進黨一名前婦女部黨工控訴,去年9月執行工作任務時,遭承攬黨部工作廠商導演性騷擾,時任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許嘉恬未妥善處理,民進黨中央今(1)日宣布,即刻將許嘉恬停職。高雄市議員黃捷今日表示,事情發生在婦女部,讓人感到心寒,必須要有完整、嚴格的調查及懲處,還給黨工安心的工作環境,不能再有下一位受害者。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綠營前黨工遭性騷被吃案 蔡英文:嚴厲譴責、支持調查

民進黨前婦女部黨工指控去年工作時,遭承攬黨部工作廠商性騷擾,時任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許嘉恬未妥善處理,甚至反問「那又怎樣?」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今(1)日宣布,許嘉恬即刻停職,性平部主任李晏榕也表示,確定與加害人終止一切的合作。

黃捷今日指出,對此事件除了感到心痛,也能同理受害人當下的無助,尤其是發生在婦女部,更讓人心寒。

黃捷表示,對於婦女部前主任的處理與言論,黨中央稍早已作出即刻停職、接受調查的處分,也與該廠商中止合作,「我認為必須要有完整、嚴格的調查及懲處,還給黨工安心的工作環境,不能再出現下一位受害者」。

黃捷也呼籲大家,不要檢討受害者,也希望調查期間,能夠保護受害者不要受到二次傷害。「職場性騷零容忍,捍衛性平人權,是我們不能妥協的價值,不能就這麼算了!」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快新聞/前黨工控性騷被冷處理 賴清德道歉:絕不會轉身離開、更不會就這樣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