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美貿易倡議今晚將簽署 行政院:持續朝台美全面性FTA前進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經貿談判辦公室總談判代表鄧振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為了深化台美雙邊經貿合作關係,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今(1)日宣布,台美雙方預定於台北時間6月1日晚間10時(華府時間1日上午10時),在美國華府正式簽署「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對此,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表示,台灣將持續強化跟世界各國的聯繫跟合作,並持續朝台美全面性FTA(自由貿易協定)前進,保障台灣的經濟安全。

更多新聞: 許勝雄:台灣經濟外冷內溫 金寶海外持續擴產

行政院會今日召開院會後記者會,包含內政部長林右昌、交通部政務次長陳彥伯、人事行政總處副人事長懷敘及政院發言人林子倫列席。

快新聞/台美貿易倡議今晚將簽訂 行政院:持續朝台美全面性FTA前進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圖/翻攝自行政院開麥啦-2官方YouTube)

針對台美貿易協定即將簽署,林子倫指出,這項協定是歷任政府不曾停歇的努力目標,今晚的簽署會奠定台美貿易未來持續發展的一個完整結構,在這次簽署過程中,行政院已經多次主動對社會大眾說明相關進度,也善盡與民間團體與立院的溝通。

林子倫表示,在簽署前即對社會大眾公布的條約文本,期盼讓國人更加了解協定內容。他認為,今晚所簽訂的協定不但深具歷史意義,也是新的開始,相關任務還沒結束,台灣將持續強化與世界各國的聯繫及合作,並且持續向台北全面性FTA前進,保障台灣的經濟安全,政府會繼續努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呼應黃仁勳「AI是產業重生機遇」 蔡英文:是政府5+2產業計畫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