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防長拒絕會晤 奧斯汀:這是不幸的
美國防長奧斯汀(左)與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右)合照。(圖/歐新社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年度安全論壇「香格里拉對話」(The Shangri-La Dialogue)將於明(2)日至4日在新加坡展開,不過,北京當局已經拒絕,美方邀請兩國防長在「香格里拉對話」場邊會談,形同宣告美國防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中國防長李尚福的會晤破局。對此,奧斯汀表示,這是不幸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對台5億美元軍援「有特別情況」? 蔡英文否認:是因疫情交貨遲延

《路透》報導,美方週二(5月30日)表示,一架中國軍機日前在南海上空近距離從美軍偵察機前方切過,做出「不必要地挑釁操作」。

快新聞/
中國防長李尚福。(圖/達志影像提供)

針對中國防長李尚福決定,不在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與奧斯汀進行場邊會談一事,奧斯汀今(1)日於東京進行美日防長會談前表示,「我認為這是不幸的」。

奧斯汀強調,他歡迎任何與李尚福接觸的機會,他認為美、中國防部門應該定期互相交談,同時具備開放的溝通管道。

據報導,奧斯汀在和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Hamada Yasukazu)會面後表示,他擔心在某個時刻,像美中軍機發生在上月30日的事件,恐怕很快就會失控。

更多新聞: 人工智慧將大腦活動化為文字 盼為「有口難言」的人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