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淑薇法網女雙晉級 辛納鏖戰5小時爆冷輸

民視新聞/丁泰祥、郭水城 綜合報導

法國網球公開賽,前台灣女雙球后謝淑薇強勢回歸,她和新搭檔,中國好手王欣瑜,第1輪的比賽以直落二,擊敗俄羅斯哈薩克組合,晉級第2輪;另外,男單第8種子,義大利好手辛納爆出冷門,和德國選手阿特麥爾,鏖戰5盤後出局,2人打了5小時26分鐘,是法網史上第5長的紀錄。

更多新聞: NBA/金塊G1團隊大爆發!約基奇首打冠軍戰繳「大三元」104:93輾壓熱火

再見ACE!世界排名79的德國選手阿特麥爾,小蝦米扳倒大鯨魚,和大會第8種子,義大利名將辛納,鏖戰5盤後,阿特麥爾以6:7、7:6、1:6、7:6以及7:5,3:2力克辛納,晉級32強,這場比賽,2人表現旗鼓相當,打了5小時又26分鐘才分勝負,也是法網史上,第5長的比賽,其中以第4盤最激烈,光這1盤兩人就打了93分鐘。

現場觀眾給阿特麥爾最熱烈掌聲,緊繃已久的情緒,徹底釋放,24歲的阿特麥爾1個人坐在椅子上哭,一切的努力,現在都值得了。

謝淑薇法網女雙晉級 辛納鏖戰5小時爆冷輸
德國選手阿特麥爾說,「發球都真的很難應付,情緒非常瘋狂我想現場觀眾也是,我要感謝球迷很愛這場。」

再來看腳踝傷癒復出的德國名將澤瑞夫,對上斯洛伐克選手莫肯,則是一場節奏快速的比賽。東山再起的澤瑞夫,整場比賽滿場飛,幾次精彩的胯下回擊,讓觀眾驚呼聲不斷,娛樂性相當高,澤瑞夫只花了2個小時,就以6:4、6:2和6:1,直落三擊敗莫肯,晉級32強,最後來看剛滿22歲的波蘭球后史薇泰克,在女單第2輪對上美籍華裔的劉婧文。

謝淑薇法網女雙晉級 辛納鏖戰5小時爆冷輸
史薇泰克先以6:4拿下第1盤,第2盤的比賽,很快取得5:0的聽牌優勢,雙手強力回擊得分,6:0勝出,直落二晉級女單32強。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魅力無法擋!傳奇名將「十月先生」大讚:又帥又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