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外站被性騷?空服員被告知無法開罰 工會怒嗆「不會就這樣算了」

民視新聞/李世宸、黃郁涵、洪國凱、嚴文謙 台北報導

去年(2022年)10月2名國籍航空空服員前往歐洲值勤,在當地被男同事性騷擾,回國申訴後,空服員職業工會進一步申訴到桃園市府,卻被主管機關說是在國外發生,不能開罰,讓工會怒稱不會就這樣算了,主張應該立即開罰加害者,來遏止加害者行為,對此桃園市府已受理訴願轉給衛福部,衛福部也允諾,一定處理。

更多新聞: 她到ATM領4萬現金!沒注意「1動作」蒸發5000元 銀行也不賠

疫情後的機場,旅客來來回回,近期性騷擾吃案疑雲鬧得沸沸揚揚,不料空服員也傳出在外站被性騷擾,卻被告知不能開罰,空服員職業工會怒吼,不會就這樣算了。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副秘書長葉瑾瑜說,「對於桃園市政府這樣的行為,我們認為我們絕對會主張加害者,應該要被認定是性騷擾的行為之後,立即被開罰才有辦法有效,遏止性騷擾這樣的行為。」

工會代表拿出桃園市府回函,指證歷歷,事件發生在去年10月,兩位空服員飛歐洲荷蘭,在外站遇上男性同事言語性騷擾,回國申訴後,公司祭出記過懲處,工會認為這名男子已經是累犯,希望開罰才能嚇阻犯行,桃園市府卻以在國外發生,不能開罰。

赴外站被性騷?空服員被告知無法開罰 工會怒嗆「不會就這樣算了」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副秘書長葉瑾瑜說,「到國外就完全不受到,性騷擾防治法的保障,這是完全無法接受的,無疑是鼓勵這樣子的人,如果要違法要性騷擾別人,就請你到國外。」

桃園市家防中心主任林燕婷說,「本府已經受理,本案當事人提出之訴願書,將案件提送至訴願管轄機關,衛生福利部來辦理。」

目前受害空服員已經提出訴願,桃園市府則轉給中央處理。

赴外站被性騷?空服員被告知無法開罰 工會怒嗆「不會就這樣算了」

衛福部保護服務司長張秀鴛說,「即便是在外站不在台灣屬地,但是以行政罰法來說,只要任何一方是屬於中華民國的國民,回國我們這些法律都適用,所以一定要處理。」

衛福部允諾一定處理,至於如何開罰也在研議中,工會方也啟動抗爭基金協助受害空服員,向加害者提出民事訴訟。

更多新聞: 直擊台北最兇國宅!他被反鎖4樓廢墟 嬰兒車前「傳哭聲」嚇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