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假的?每坪只要1400元 基隆透天厝法拍底價16.3萬

民視新聞/黃富溢、陳崇翰 基隆-宜蘭報導

高房價時代,您有看過一坪只要1400元的透天厝嗎?一棟位在基隆七堵的兩層樓法拍屋,外觀斑駁,一拍底價竟然只要16萬3000元,創下基隆法拍屋最低價紀錄,不少人因此來看房,另外在宜蘭,也有一棟遭法拍的法式豪華別墅莊園,屋齡五年,地上三層樓、雙車位,底價1710萬元。

更多新聞: 她到ATM領4萬現金!沒注意「1動作」蒸發5000元 銀行也不賠

座落田間,搭上藍天,這棟遠看像在童話故事裡的法式豪華別墅莊園,不在國外,就在宜蘭壯圍。

儘管屋齡僅有5年,卻因為屋主欠綜所稅,遭到法拍,一共80坪,地下一樓雙車位,地上三層樓,二拍再降價1710萬元,等於每坪21.3萬,讓民眾有點心動。

民眾說,「如果沒有房子應該會啦。」

民眾說,「我們也會想(買)啊,(1700多萬的房子)太貴了。」

真的假的?每坪只要1400元 基隆透天厝法拍底價16.3萬

到底貴還便宜,見仁見智,法拍屋風格兩樣情,另一棟位在基隆七堵大華三路的法拍屋,俗俗賣,但民眾想看房卻怎麼找也找不到。

看房民眾vs.記者說,「怎麼沒看到房子,房子在裡面哦,(要走半小時)。」

椅子、木頭、滿地垃圾散落一地,每間房間通通沒門,這間兩層樓房子,總共111坪,底價16萬3000元,等於每坪只要1400,是基隆史上最低價的法拍屋。

附近民眾說,「(有人過來想過來看房子),對對對很多人,太便宜不會有這價格。」

真的假的?每坪只要1400元 基隆透天厝法拍底價16.3萬

房仲業店長周淑敏說,「這個價錢是屬於偏低,價錢滿OK的,如果說他是一定要的話,我覺得買到那邊,是真的撿到便宜。」

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執行官鄧順生說,「業者他是經營農場,後面有一些經營上的問題,16萬3千元它是只有建物使用權,並沒有基地的所有權。」

行政執行署宜蘭分署,這個月(6月)5日上午11點,就要舉辦拍賣會,執行署更首度推出法拍小教室能線上賞屋,在房價高漲時代,這些房子算不算便宜,還是得看到實體屋況,比較實在。

更多新聞: 直擊台北最兇國宅!他被反鎖4樓廢墟 嬰兒車前「傳哭聲」嚇壞網